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品味台湾 分享收获——文化产业商学院举行“文创台湾”研学活动分享会

上传时间:2019-06-1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让更多师生了解到五月份举办的“文创台湾”研学活动的成果,6月5日下午,文化产业商学院在B128展厅举行了关于台湾研学活动的分享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分享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由参加“文创台湾”研学活动的谢利平、高搏、张加霖三位老师和五名学生代表交流发言。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谢利平老师,她为参会师生播放了在台湾研学活动期间拍摄的微纪录片。随后谢利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吉动-中国文化大学创意训练营”系列活动、参观智威汤逊公司、参观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参加新一代设计展等各项活动。她表示在台湾研学活动中,两岸文化差异的磨合与碰撞激发了学生的创意,通过参观展览和知名广告公司,学生们在创意的来源、创意的方法和创意吸睛的法则等方面受益匪浅。而高搏老师和张加霖老师,他们分别对于两岸之间的学生所学的专业内容差异,以及参观了台湾的实践大学和辅仁大学两所高校的收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二位老师谈到对比两岸的学生,对于相同的创意点,如何能够更好的运用是我们学生应该学习的,而台湾高校所具有的独特风格和明确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应该思考的。


\

(图为分享会现场——教师分享)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参加台湾研学活动的学生,他们分别就在台湾的创意训练营活动、城市轨迹、参观公司的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不同文化的背景下,文化的碰撞带来的不仅是崭新的思维,更是一种对自我思想的洗礼。而参加创意训练和参观各大公司所带来的收获将成为学生今后就业或职业生涯的宝贵财富。


\

(图为分享会现场——学生分享) 


台湾文创”研学活动的举办让师生受益匪浅,大家了解了行业前沿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就业工作、平台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