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专业设置-互联网金融专业

 

专业介绍:

互联网金融专业设置于2018年,是全国开设较早、吉林省成立时间最早的适应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在未来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突破的背景下,专业强化“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渗透,致力于培养适应信息社会和经济全球化环境市场经济需要,具备现代信息技术技能,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专业知识,熟悉互联网金融行业业务流程和实践,把握互联网金融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在互联网金融、数字经济、文化金融等领域,从事有关财务金融、区块链、数据分析、营销策划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行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互联网金融概论、金融学、管理学、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Python金融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三个领域:一是银行、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二是包括互联网银行、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三是近几年兴起的“文化+金融”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