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台湾文创之旅——创意训练营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2019-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深入了解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提高学生的专业视野,20195月2日-59日,文化产业商学院教师带领文化产业商学院、动画与艺术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共计7名学生前往台湾进行了为期八天的台湾文创之旅——创意训练营活动。

\

 文化产业商学院教师与参加创意训练营的学生合照

5月3日上午,文创台湾创意训练营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智威汤逊广告公司(JWT)作为全球第一家成立的广告公司,在广告创意领域极具影响力。业务总监徐滨淇首席创意总监常一飞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创意的方法,并分享了近期的创意案例,同学们反响极好,并与两位总监对有关创意的技巧进行了交流,由衷体验到了广告创意的神奇之处。

\

 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业务总监徐滨淇分享创意的理解

\

 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首席创意总监常一飞分享创意的方法

\

 文创台湾创意训练营师生与台湾智威汤逊公司总监、首席创意总监合影

5月3日下午,创意训练营的师生参加了海峡两岸十校数位时代广告作品联展开幕仪式,并对参展作品进行参观。此次展览汇集了两岸十校大量优秀的学生广告作品,学生对展示作品进行了仔细参观和学习,参观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作品的赞赏和喜欢,收获良多。 

\

 我校参展的作品墙展示

\

 我校参展的作品展示

\

 我校参展的作品墙展示

5月4日,创意训练营的师生共同来到了新一代设计展,目前新一代设计展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毕业设计的展览会,并且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学生设计展。设计展上汇聚了台北所有有关设计方面的专业院校前来参展。师生们在新一代设计展上发现了大量完善的设计产品,通过参观和学习,学生们提升了自己设计方面的创意能力。

\

 新一代设计展现场海报

\

 新一代设计展现场图

56日,文创台湾创意训练营来到了中国文化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的7名学生,组成了海峡两岸创意训练小组,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创意训练活动,通过创意发想及第一轮提案,经过指导教师的辅导,同学们对创意活动方案进行修改,最终在5月8日上午完成了最终的创意提案。现场通过我校文化产业商学院的教师与中国文化大学的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打分评定,决出本次创意训练营活动的一、二、三等奖。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学生纷纷表示,经过海峡两岸同学们两天集中的文化交流与创意的碰撞,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对活动方案整体的创意策划与设计,让他们在创意方法、活动执行等多方面有了很深的体会,提高了创意策划能力与国际化的专业视野。

\

 创意训练营的同学讨论现场

\

 创意训练营的同学讨论现场

 

 \

 创意训练营的同学讨论现场

\

 创意训练营的同学讨论现场

\

 中国文化大学广告学系系主任钮则勋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

 我校创意训练营的教师与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系主任及教师合照

\

 创意训练营的师生与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系主任及教师合照

5月8日下午,创意训练营的师生参观了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电通公司制作部创意总监廖奎钧分享了创意吸睛的法则以及近期制作的创意案例,并通过互动环节的设置,让同学们现场体验了1+1>2的创意技巧。

\

 创意训练营的学生进行创意分享

\

 考察团参观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为期八天充实的文创台湾创意训练营系列活动,同学们对于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创意应用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文化的碰撞中,同学们都表示收货颇丰,不虚此行。希望未来还会有这样的交流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感受更多元的文化的较热弄,并且能够在国际化的视野中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获得成长。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