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3年6月8日下午14时,我院在设计楼B328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广告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应邀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教授有:著名华文广告教父苏秋萍先生、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罗文坤教授以及美国莫比广告金奖获得者林展贤先生等。吉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刘丽女士、广告学院院长潘鸿昌先生以及广告学院各课程组十几位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广告学院院长潘鸿昌先生主持。潘院长首先简要分析了当今广告人才市场的供求状况,从而引出了21世纪广告人才培养、定位问题,我们该“学什么?怎么学?目标是什么?”的话题。潘院长说:“这也是分院办学十年来不断探索的问题,今天我们十分荣幸地请来三位广告专家,也是请各位给我们把把脉,给些指导和建议,让我们步子迈得更大,路子走得更稳”。随后院长助理安春城先生简要介绍了一下广告学系最新修订的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
  在潘院长的真诚邀请下,三位专家分别对我院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问题一一发表了自已的观点和看法。专家指出,作为管理者首先要有国际视野,广告再也不属于区域。要培养学生的自我以驱动力、独立思维能力,要有“明星教学”思维,广告人更要有抗挫折能力和危机感,要让学生吃点苦,懂得苦尽甘来。学会为企业写简报,要学以致用,将实践放在第一位。参赛作品展要以视觉效果为主,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很重要。
  分院领导及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跟建议,表示会后一定将这些保贵意见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把我们的广告教学理念与实践做得更上一台阶。

广告学院
撰稿:牟彦霖
审稿:冯楚淇
编审:潘鸿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