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11月15日,吉林动画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隆重举行。在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的陪同下,吉林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景平、吉林省广告协会秘书长刘丽、吉林省广告协会副书长王野秋一行慰问省内知名广告企业,与企业及校方交流人力培养计划及企业需求的相关问题。2015届广告学院的毕业生整装待发,参与感受这次难得的校园招聘会活动,为自己的职场生涯积累经验。

胡镜泉院长陪同刘景平局长一行走访招聘会中省内广告企业

胡镜泉院长回答毕业生的应聘问题

领导重视,“双师型”教师广泛参与学生就业

广告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学校就业办的统筹安排下,分院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分院2015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方案,确定各阶段就业教育宣讲会、毕业实习、就业工作调研的详细工作流程。利用分院“双师型”教师团队的企业资源,成立教师联络企业的沟通机制,保障了多渠道的企业联络工作。至11月14日,确定广告学院现场招聘企业42家,委托视频招聘的4A广告公司3家,委托招聘的外地广告企业5家。

行业协会、校企合作“携手同行促就业”

在省工商局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广告协会开展了“携手同行促就业”系列活动,与吉林动画学院连续4年联合举办应届毕业生招聘会。通过这样的校企对接平台,广泛联络广告企业和设有广告专业的高校之间的交流,帮助广告学子找到满意的就业归宿,帮助广告企业留住优秀人才。此次招聘会活动中,省广告协会组织了十多家副会长会员单位和国家一、二级资质企业会员单位来到了本次招聘会的现场,他们的人才需求将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机会。

广告学院学生参加2015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4A广告公司助力,视频面试扩宽就业新途径

在招聘会前期,胡镜泉院长联络了上海地区知名的4A广告公司及国内发展势力较好的优质广告企业,拓宽了学生就业的新渠道。广告学院的师生们格外兴奋,推荐优秀的学生参与4A广告公司的实习就业工作,这将为广告学院的专业发展开拓全新的格局。11月14日,在就业办的视频会议室中,广告学院11级的14名学生与上海氩氪广告有限公司开展面试活动,陆续LOWE\睿狮广告传播、上海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将通过电子邮件、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利用现代的网络资源,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达到了人才双向选择的效果。

11级学生参与上海氩氪广告有限公司的视频面试

辅导员踏实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调研及服务保障工作

广告学院学工办力争做到2015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调研工作真实有效,保证面向毕业生发放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辅导员面向2015届228名毕业生,结合学生的就业目标城市、生源地、专业学习情况、就业意向等做就业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就业目标城市中,长春占63人,北京42人,上海26人,回生源地82人;就业意向中,广告公司192人,考研计划16人,参军意向6人,报考公务员意向21人,已明确确定企业单位11人。这些精确的数字统计,保障了就业信息发放的合理性及针对性。广告学院先后召开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工作交流会、毕业实习工作、毕业生简历准备的指导会,专业教师、辅导员通过个体辅导方式保障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学生就业质量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终检验,广告学院将多渠道助力学生就业工作,着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广告学院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