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安春城老师参评长春市“师德标兵”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扎实推进我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选树一批在教科文卫体系统有影响的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典型,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高校工委、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体育局决定,在全市教科文卫体系统继续开展职工“职业道德标兵”评选活动。经各分院基层选送,吉林动画学院推选广告学院安春城老师参加长春市“师德标兵”评选。

安春城,男,蒙古族,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教于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高级工艺美术师。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安春城老师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广告基础课的教学和广告影像视觉的研究工作,教学业务能力突出,甘于奉献,敬业乐业,多次带领教学团队获得优秀课建设及实践教学方面的卓越成绩。2007年获得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连续多次获学院年度“先进个人”。

一、倾注心血,教学工作富有实干精神

安春城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好老师”,宽厚待人,无私奉献,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热爱自己的教师职业,在教学工作中倾注着饱满的工作热情。课堂教学中,他尊重“以学生为主体”,信任学生的潜能,注重培养、开拓艺术类学生的创意思维。他多年从事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为使大一学生加强对专业了解,提升学习效果,安春城常常利用课后和学生晚自习时间与学生们共同讨论,为学生“充电”补充专业相关知识。他常常根据课堂学习内容,结合每个学生的绘画特点,给学生做绘画示范,进行个性化课业指导。许多其他专业、班级的学生慕名来找他请教、学习,他总是象对待自己教的学生一样给予耐心解答和指导。

安春城对所从事的教育工作充满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放在工作第一位。他常常用行动带动身边的同事。他曾说:“只要我们踏进教室上课,就要尽自己所能给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这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在摄影课程教学中,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的进行拍摄实践,保证教学质量,他就将大量个人的贵重摄影器材搬到学校教室,供学生们使用。他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搜集、购买、制作摄影附件和道具,使学生在课堂实践拍摄中更好的创作。安春城的课堂上,总是下课的铃声响起后,他还在一群学生之中,讨论创作中的问题,耐心指导到最后一名学生拍摄完成。

二、典范带领,打造和谐向上的教师团队

在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教学工作建设中,安春城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积极参加分院专业教学的研究工作,参与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新建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的专业建设。2014年,学院迎接国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安春城常常加班到深夜,准备教学材料,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环节中教师各项教学材料的检查工作。由于广告学专业属于跨领域学科,国内一直没有较成型的广告美术造型基础课程体系,他带领广告基础课教师课程组,根据广告学的专业特点,探索适合广告学专业的美术造型课程教学。他和课题组教师们经过历时七年的三次教学改革,建立了一套适合广告专业教育教学特点的美术造型课程体系,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和质量,为学生积累了大量优秀学生作品和教学经验,打下了坚实广告造型基础,该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安春城教学效果突出,连续五年获得学院的教学质量优秀奖。

安春城具有较好的个人修养和人格魅力,对人宽厚和善,他工作中的责任担当精神影响着共同工作的同事们。在日常工作中,每当遇到紧急或是繁重的任务,他都积极主动承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师中起到表率作用。由于他影视摄影、平面设计业务能力突出,经常协助学院招生办进行招生简章的设计和学院各项活动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在学院“青年导师制”帮扶计划中,他详细地向年轻教师讲解学院发展历史,交流课程建设体系,指导老师的课堂教学及各项业务工作,使新入职教师适应教师岗位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在安春城的带领下,广告学院教师团队秉承“责任、尊重、和谐、成长”的工作理念,教师团队互帮互助,摘取了多项教学优质成果奖。

三、践行实践,学产对接实践教学业绩突出

吉林动画学院“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社会及行业的广泛认可。2014年,全面启动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工作后,安春城认真探讨总结实践教学经验,协助分院全力开展符合平台工作室的“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建设。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的建设,积极参与教学与企业对接的实践教学工作,将企业实战项目引入课堂教学中。他带领分院实训中心和工作室的师生,完成了《航空大学招飞宣传片》、《莱特维科技产品投产宣传》、《生物制品公司宣传片》、《永恒地产宣传片》等十余部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烈日下、风雨中,深夜里,常常会看到安春城与师生们共同工作的身影以及他与师生共同扛着各类沉重摄影器材,布置各项拍摄的每一个后期制作的细节场景。2014年,依据学院“开放式、国际化”的战略发展定位,广告学院引进知名华文龙玺奖“龙玺杰青主图设计及宣传语征集”项目,参与香港麦肯公司“铁达时”手表广告片的创意提案,与国内知名4A广告公司拍摄新一季学院宣传片,参与国际知名广告龙玺论坛的各项活动。期间,安春城组织师生们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留下安春城的工作足迹和辛苦付出。

安春城把对党的教育工作的热爱融入生命中,将责任敬业当作教师工作的“本分”。他带给师生们一份宽厚,一份和谐,一份幸福。

 

                                      吉林动画学院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