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27日,广告学院与中国文化大学第二届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隆重启幕,师生们再次相聚,共同分享此次交流盛宴。学校校长助理王首民、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鲍怡萍、教务部副部长张蕊、学工部副部长曲宏伟、企划中心副主任金先军、李涛应邀出席了活动。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致开幕词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与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的师生们跨越2100多公里的距离,经过的500多个日日夜夜,用广告人“共通的语言”创意作品不断接触,共同筹备此次第二届海峡两岸双校师生广告作品展。 2013年,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的努力下,吉林动画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定了校际合作协议。2014年3月,吉林动画学院广告学院的十余名交流学生开始了赴台北中大的学习生活。2014年4月24日,主题为“三合苑”,寄意“设计同聚,创意相遇”的“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在中国台北启幕。2014年5月15日,作为我院第五届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主题为“创意力量”的“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在我院展出。通过广告作品创意的互动表达,深入延续海峡两岸双校大学文化的交流,促进专业水准的提升,增强多元化、互动性的校际研讨,加强师生间的了解与融合。

展览现场同学认真欣赏作品

展览现场嘉宾欣赏作品

展厅里,充满着师生们独具匠心的布展设计,舒缓的音乐使师生们沉浸其中。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为展览致开幕辞。本次展览在台北市和长春市两地举行,共展出两校广告专业师生的作品160余件,包含海报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和广告影像四大部分。透过这些充满灵思妙想的广告作品,可以窥见两岸广告教育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有着各自的视角和特点,这种差异性成为我们在不断接触和碰撞中加深了解、互补共进的基石。

广告学院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师生们欣赏着作品,交流着观展中的感悟。两岸双校师生广告作品年展是我们深度接触、融合的一个窗口,也是一种催化性的媒介,广告学院也将延续双校互动交流的形式,不断碰触出创意的火花。

 

 

                                         广告学院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