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获2015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基层单位荣誉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近期,在2014-2015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评选中,广告学院经学校党委推荐,获先进基层单位的荣誉称号。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高校文明杯”评选工作内涵化建设,广告学院探索和凝练工作特色,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建设工作。在广告行业专家胡镜泉院长的带领下,广告学院组织机构健全,突显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稳定创新。2014年,广告学院获学校2014年度“先进集体”; 在学校“三育人”活动中,胥述老师获“三育人”标兵;2014年长春市“高校文明杯”评选中,广告学院学工办获优秀学生管理集体。2015年,广告学院获批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院长助理安春城评选为“长春市师德标兵”;2015学校就业工作表彰中获“组织领导奖”、“工作创新奖”;2015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卓越贡献奖”。
      围绕高校育人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广告学院以建立学习型和谐党总支为主线,着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建立党建工作体系,规范主题教育活动过程管理,保证实践教育活动效果。以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踏实做好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教风促学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培育师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开展主题学习及实践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的学习活动,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着重做好党委“提升领导力、执行力” 主题教育活动。

\
广告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内涵主题学习


      优结构,拓内涵,深入学研产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以突出“三个注重”(注重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注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实施“六化改革”(模块化课程、工程化平台、项目化载体、团队化指导、产品化成果、多样化评价)为指导,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市场为导向,引进国内4A广告公司优质资源,行业专家与“双师型”骨干教师为主体,以项目为核心,深入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2015年平台建设中,运营日常管理模块、教学管理模块、项目管理模块,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创新意识培养,打造“实用型、专业型 、适应型”的广告人才。突出学生自主培养机制、重磅展赛参与机制、盘古大师讲堂、4A广告公司实习的“种子计划”。12级5名学生设计的华文龙玺杰青、龙玺创意奖主视觉被采纳;暑期15名学生获4A广告公司视频面试选拔通过,进行4A广告公司实习。

\
2015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会议

 

\
校领导为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重学风,抓典型,推进特色化学生工作体系
      梳理广告学院学生思想政育教育工作体系,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着力做好专项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果。辅导员队伍重担当,建立高水准职业化的辅导员工作团队。班主任工作的明确定位,规范管理,保证了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合力育人的工作效果。
      以2015年学院“双代会”为指导,打造优秀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培养培训、制度建设、培育典型等手段,树立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特色,发挥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管理服务及引领作用。
      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将学生工作与学院全面规划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分层次、多元化、个性指导”的学生培养思想,建立与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相适应的学生培养体系。策划完成与专业贴进的学院特色化、品牌化“一院一品”广告杰青创意大PK活动。
      以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评比为重点,全面梳理广告学院就业工作体系。积极开辟高端4A广告公司毕业实习基地和就业市场;举办规范化、特色化的就业帮扶类活动;系统加强学生毕业后的跟踪调查,深入了解毕业生适应市场能力的情况,完成就业工作调研报告。

\
胡镜泉院长主持”大师讲堂“

 

\
王娟娟老师走访盘古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


      围绕“创新、创业、创造”主题,扶持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广告学院实训中心2013年申报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大创项目7项,获吉林动画学院大创项目成果奖4项;2014年学院申报大创项目6项,成立学生创新创业社团。2014年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广告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获得O2O一等奖、通讯类二等奖,团队获得入驻“大创梦城”创业园资格。

\
第二届广告杰表创意大PK一群励志”杰青“合影


      2015年岁尾,广告学院师生分享荣誉,更加感到任重而道远。前行的路上,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广告学院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