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大事记(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行政工作:

2015年7月9日, 在学校2014-2015年度就业总结表彰工作中,广告学院获“组织领导奖”“工作创新奖”。王会萍、谭悦、袁立敏、马林峰分获就业工作个人单项奖。

2015年7月22日,广告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分享会。总结了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中,广告学院的工作成果。“Reaching New Height!向新高度进发!”是广告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2015年9月9日,广告学院院长助理安春城喜获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评选长春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15年9月23日,广告学院召开校庆工作总结会。总结了校庆期间广告学院分论坛活动开展情况及经验交流。

2015年10月20日,广告学院迎接全校综合工作大检查,全面梳理学院内部管理工作内容。

2015年11月19日,广告学院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颁发“卓越贡献奖”。

2015年11月23日,依据吉林动画学院2015年冬、春季防火工作方案,广告学院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启动。

2015年12月16日,经校党委推荐评定,广告学院获2014-2015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教学工作:

2015年7月3日,广告学院举行北京考察学习教师的交流分享活动,骨干教师柴洪涛与老师们分享了此次北京龙玺分赛区活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考察学习的收获。

2015年7月13日,广告学院20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们在本学期《图片摄影》课程结束后的一次阶段性汇报展,一共展出了32位同学的136件作品。

2015年8月27日, “新起点,新征程”广告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共同讨论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标准。

2015年9月15日,校庆分论坛的主讲嘉宾、广告行业领军人物林俊明、苏雄、吴金君、苏秋萍,近距离走进老师们,带来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交流广告教学中的新问题。

 2015年9月16日,广告学院多功能展厅正式启用。以2015纽约广告节100+精品赏析会为主打,苏雄、吴金君、苏秋萍三位行业“大咖”齐聚,共同分享世界前沿顶尖广告作品,开启国际格局中广告人的新视野。

2015年9月16日,广告学院校庆分论坛主题讲座,亚州广告联盟(AFAA)副主席、伊午久传媒董事长苏雄老师,进行主题为《国际格局中广告人的新视野》讲座。

2015年9月18日,广告学院骨干教师袁立敏、吕琳上海参加龙玺杰青分赛区活动,走访上海复旦大学,完成就业走访工作,走访上海4A广告公司,约见毕业生20余位。

2015年10月12日,广告学院“大师讲堂”邀请到LOWE/ 睿狮广告传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伦洁莹进行《汽车广告分水岭》讲座。

2015年10月12日,广告学院邀请到香港著名艺术家、以“彩书”作品脍炙人口的陈子慧老师,主题讲座“从镬到毛笔、传统到现代(陈子慧书法工作坊)”,为全校师生们带来彩绘书法展示。

2015年10月21日,广告学院面向2012级大四学生召开毕业设计指导及就业教育宣讲会。2016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 、就业工作正式提到年度工作日程。

2015年10月28日,广告学院进行2015年度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成果交流,展出盘古平台学缘工作室项目成果、年度重磅展赛获奖作品。面向2013级学生进行学产对接平台工作室情况宣讲。

2015年10月28日,按教务部工作要求,全面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围绕教学秩序、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环节、平台工作室管理、教学材料检查、教材评估、导师制执行、教学观摩课七方面有效落实。

2015年11月11日,广告学院顺利完成2016届毕业生论文(创作、设计)开题答辩工作。18名教师、六个答辩组面向12级205名学生开题答辩。

2015年11月17日,广告学院邀请了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的总裁兼首席创意官彭骏成坐客“广告大师讲堂”,主讲《数字营销创意分享》。

2015年11月18日,广告学院全体教师进行系列教学观摩课程教学分享。广告学院于洋老师、柴洪涛老师、胥述老师结合课程情况,从广告策略、广告创意、广告执行多维度解析,示范如何上好一门学生感兴趣的专业课程。

2015年11月18日,广告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中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2015年11月18日,广告学院召开教师科研项目指导工作座谈会,汇总教师年度科研、教研成果,统筹科研立项相关工作,2015年7位老师新申报校级立项。

2015年11月19日,广告学院应邀承办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全国高校巡讲“长春站”活动, 获“卓越贡献奖”。来自长春市内15所高校720多名高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创意盛会。碧生源缇•嘉花草茶、in APP命题企业代表进行命题解析;长沙盛美广告首席颠覆官尹云从先生分享创意心得。

2015年11月下旬,广告学院于洋老师获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5年11月27日,广告学院副主任谭悦、骨干教师董洪峰随同胡镜泉院长参加厦门举行的2015龙玺杰青巅峰对决活动,参与龙玺创意奖评选活动,走访厦门大学广告学系。

展览展赛类(对外):

2015年10月14日,广告学院举行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宣讲活动。11月,14级学生胡锡铭及12级盘古平台品牌视频内容制作工作室冯文兴获2015中华青年创新竞赛入围奖,柴洪涛老师带领参与ONE SHOW年度创新训练营。

2015年10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学生获奖作品20项,1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10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分赛区)60件作品获奖,一等奖8项。

2015年10月22日,广告学院于洋老师与12级平面广告第二工作室学生共同创作的两幅作品分别荣获了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国酒茅台”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年度创作类金奖和优秀奖。

 

学生工作:

2015年7月16日 ,广告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辽源小分队参观青少年平安教育基地,在辽源“六月阳光幼儿园”进行助教实践。

2015年8月30日,广告学院学工办全面启动2015迎新工作,喜迎2015级178名新同学,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5年8月31日, 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安排,2015级辅导员赵立伟开展校规校纪教育,班主任安春城老师进行专业认知教育,新生观看学习学校领导在入学教育讲话视频。

2015年9月1日,学工办组织开展各年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了解学生暑期学习、生活及社会实践情况。

2015年9月3日,学工办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体观看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阅兵。

2015年9月13日,大四辅导员面滕一霖面向大四学生开展2016届毕业生学业及就业教育。

2015年9月23日,广告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78名新生齐聚一堂,胡镜泉院长携手广告学院教师团队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特色。

2015年9月26日,在吉林动画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中,广告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文艺节目表演奖,精神文明奖荣誉。

2015年10月14日,广告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学生骨干在新规划的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董事长两次讲话精神。

2015年10月14日,广告学院学工办组织2015级学生开展新生入学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5年10月,进行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招生、就业三个体系的梳理。细化学生工作管理流程,建立重点工作专项工作手册;学生管理体系中完善学生评价体系,建立学生成长档案。

2015年10月16日,广告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组建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选举邓春君担任团委学生会书记,学生会主席胡佳美,副主席罗吉福、徐潇、薛子冲。

2015年10月21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成果交流,2015暑期4A广告实习“种子计划”学生实习实践情况交流。

2015年10月,按学工部统筹安排,全面开展标准化班级、标准化寝室、标准化团支部“三个标准化”的建设工作。

2015年11月4日,广告学院完成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学金及学生评优工作。

2015年11月4日,广告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2015年11月5日,举行2015级学生学涯规划演讲比赛。

2015年11月10日,学工办组织学生开展防火防盗等安全教育及学生开展文明自律主题班会。

2015年11月14日,广告学院组织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与吉林省广告协会协手同心促就业,现场招聘吉林省内招聘企业30余家,省外招聘企业突破15家。

2015年12月4日,广告学院学工办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宣传宪法学习活动,并开展“宪法日”主题班会活动。

2015年12月14日,广告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通过2015年下半年发展中共预备党员徐潇、邸超、刘鑫淼、李慧文4人,转正正式党员丁菊、田依阳2人。

2015年12月16日,广告学院召开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会。

2015年12月16日,广告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继往志 壮来行”2015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2015年12月下旬,完成2015-2016学年第一期各年级学生创新学分评定工作。

2015年12月28日,广告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喜迎2016元旦晚会。

2015年12月30日,广告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总结大会。

 

党群工作:

2015年7月1日,广告学院教学秘书郭诗萌获2014-2015年度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8月26日,广告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召开“三严三实”主题学习交流会。教工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剖析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在日常工作及教学管理中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2015年9月5日,全面梳理广告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党团活动室,迎接吉林省高工委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指导。

2015年9月23日,广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第一次学习董事长十五周年校庆讲话精神,了解学校重要发展阶段及沉淀学校创业发展文化。

2015年10月14日,广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第两次研读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共享十五周年校庆成果,明确战略发展目标,解决学院发展规划的实际问题,全面做好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

2015年11月11日,广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王会萍、司维、赵冰艳参加党委组织为期一周的2015年学校党务、行管干部业务培训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12月9日,完成2015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本次拟发展学生党员4人,转正学生党员2人。

2015年12月16日,经校党委推荐评定,广告学院获2014-2015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17日,在学校党委组织下,广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并撰写廉政建设心得体会。

2015年12月20日,按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完成党总支书记述职报告,总结2015年度党总支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

 

 

                                      广告学院

2015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