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常驻安全意识、推进网格化安全管理---广告学院全面落实网络化安全管理工作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根据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系统2016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我校安全工作的整体布署,3月,广告学院全面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专项工作。

 广告学院各级安全管理网格员培训会议

安全管理制度化,建立安全工作管理体系

广告学院在原有安全管理专项工作手册的基础上,按学校校务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治安安全的综合安全管理体系。为保证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常态化,学院建立了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培训制度,规范了安全管理台帐,明确了安全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安全责任网格化,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担当

全面落实学院安全网格化管理,培养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精神,做到“管理到人、责任到人、监管到人”。安全管理与学院环境管理、资产管理有机结合,统筹管理,提升各项工作管理效率。学院院长作为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副院长协助做好各项安全管理执行工作,组织开展各级网格员安全管理职责培训交流会。按学院空间办公、教学使用功能分类,明确管理责任人,执行安全管理标准。

安全排查常态化,杜绝安全工作隐患

3月18日,广告学院召开各级网络员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总结交流开学以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会后,由副院长王会萍带队,各级网格员对学院各办公空间及教学空间进行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检查广告学院办公室、盘古平台工作室、实训中心、多功能展厅、教室等日常人员流动密集地点。按照最小单位二级网格员负责制,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逐一排查上报。日常管理安全检查与集中安全隐患排查有机结合,确保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实事求是,对学院教学及办公秩序形成有利的保障支持。

安全排查多功能实训中心

综合办排查教师办公空间安全隐患

辅导员检查各教室用电设备

安全教育案例化,增强安全教育影响力

围绕高校育人的中心任务,定期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全分析会。在全院教师工作例会中,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围绕高校教学管理特点,使教师及工作人员常驻安全管理意识。制定突发安全事件管理预案,发挥管理干部、教师、辅导员联动的安全管理机制。学工办结合多年学生安全管理中的实际案例,围绕学生身边的真实事的安全启示,确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贷危害、治案违纪等开展有效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召开盘古平台工作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工作无小事,广告学院将扎实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围绕高校育人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创新管理思路,确保2016年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广告学院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