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副院长谭悦赴台湾文化大学访问交流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近期广告学院副院长谭悦代表学院赴台参加2017“丰形色影”两岸五校广告师生作品联展开幕仪式,并对中国文化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台湾铭传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及教学研讨,对两所院校的教学环境、工作室设置进行了考察学习,同时参观了2017台湾文博会,对文化创意产业现状进行了考察。

两岸五校广告师生作品展——

谭悦副院长参加了中国文化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于举办的2017“丰形色影”两岸五校广告师生作品联展开幕仪式,并担任赛会评委进行评审。现场对中国文化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一千余件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等级奖作品50件。

在展览期间,中国文化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叶明德,对我校在展览的筹备过程中的鼎力相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五校联展能够越办越好,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能够良好的持续下去。在参观交流期间,文化大学教师对我校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给予了赞赏。

参观考察——

此次走访,谭悦副院长参观了2017台湾文博会华山1914文创园区工业设计专场、松山文创园区创意设计专场。该博览会为台湾地区颇负盛名的文创交流活动,力图运用创意及文化的力量,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对文化创意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对文化与创意相结合、媒介材料运用、工艺传承、展会的展示展演、广告传播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学习。

谭悦副院长在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交流组周星文组长的陪同下,对该校桃园校区设计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受到设计学院商业设计学系主任高志尊、数位媒体设计学系主任詹仕鑑的热情接待,并与两系教师进行了专业交流。两位系主任对该学院的整体发展状况、办学特色、专业特色、授课模式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果、专业教学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谭悦副院长通过本次交流考察活动,增加了与台湾地区广告、设计领域专家教授交流的机会,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及其他院校艺术类专业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机制,掌握了当下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并为今后更深层次的交流与互动打下基础。同时,对于我院广告专业建设与发展也起到了借鉴作用。

 

广告学院

2017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