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如何制作魅力课件,文化产业商学院召开教师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8-06-19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商学院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以提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教学课件的运用能力为目标,最终实现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186151220分在B439召开关于“如何制作魅力课件”教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罗文坤院长主讲,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作为在PPT制作领域上享有盛名的罗文坤院长,通过多媒体向各位教师展示了丰富多样的课件内容,强调PPT的制作既要影音兼具,也要注重整理重点,兼顾亮点与焦点,才会使教学内容简洁明了又生动形象,从而吸引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被教学内容所吸引。其次,对于PPT制作过程中过场效果和呈现效果如何设计,罗文坤院长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罗院长表明,PPT的制作要具有亲和力,能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细致到字体的大小与背景图片颜色的选用都是需要考量的问题。

本次交流会深入浅出,调动了各位教师制作教学课件的积极性,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将今天的培训内容学以所用,实现影音并用,通过课件,抓住学生注意力,实现课堂教学的丰富性和实效性。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