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畅想青春,歌颂心灵

上传时间:2017-11-10

发布者:jldh

阅读:

          ——心理剧比赛

2017年11月9日晚,我校大学生心理剧在艺术中心如期举行,参与此次心理剧比赛评审嘉宾有各校级组织和各学院代表。此次心理剧大赛各院学生都以独具特色的表现形式和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展示出人们心理的多元变化。


比赛时,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父母兄弟之间的亲情、同学舍友之间的友情及大学生恋爱的爱情等不同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诚信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其中,就有以我们在校大学生最为关注的考场考试诚信为话题展开了表演,学霸大伟在其两个贪玩游戏不学习的舍友的强烈要求之下帮助他们作弊,被老师发现,侥幸心理酿成了大错。经过辅导员老师对他们的一番思想道德教育,最终他们反思自我,决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做一个道德上学习上的进步青年。还有的则根据大学生活的日常,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或者不易察觉的变化,有的人成了大家欢迎的“掌上明珠”,有的人则成为了“墙角孤芳自赏的花朵”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大学生从性格上的孤僻到合群的成长历程。此外还有人以父母兄弟亲情为主题,展现出亲人对我们的爱与付出。无论我们身在何地,心在何方,亲人始终占据着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意用生命去爱我们,却不需任何回报的无私情怀。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在李博文老师的带领下,展现出极强的团队精神与协作精神成功的获得心理剧比赛优秀奖。并通过此次心理剧比赛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我身心理健康水平,使我们受益匪浅。最后由校领导进行闭幕讲话,宣布心理剧比赛正式结束。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