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了解自己能力,认知未来方向

上传时间:2017-11-03

发布者:jldh

阅读:

——专业认知演讲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对专业的认知,使同学可以更加了解专业,10月24日由系主任在B528教室开展了关于专业认知的演讲。此次讲话由三个部分展开,分别为专业的起源,专业的了解认知,以及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

首先系主任像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介绍了专业因新媒体的发展,现在的文化产业需求以及发现,社会发展趋势而衍生出来的行业,所以出现了文化产业管理的专业,适应行业的需求所培养专业人才。专业设立于2004年,是为适应中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而设立的专业,以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掌握现代产业理念和经营技能的复合型文化产业人才为目标。

第二部分关于了解认知,所需要培养怎样人才。所培养的人才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管理意识,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在文化产业及相关产业、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及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文化贸易与交流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第三部分关于文化产业管理的就业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覆盖面较广,所学课程较多,覆盖了文化旅游、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贸易、文物遗产、工艺美术、广告会展、文化政策、体育娱乐、手机网络、动漫音乐、文化经纪等众多文化产业领域。

此次专业认知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专业认知,是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了解专业的未来方向。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