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加强培训促提升,凝心聚智谋发展——文化产业商学院2021年暑期教师系列培训

上传时间:2021-07-23

发布者:jldh

阅读:

  凝心聚智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佳绩,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教师系列培训通知》要求,文化产业商学院在7月20日和21日组织了教学研讨会和团建活动。

  学院为了进一步查找课程考核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改革考试方式和方法,7月20日下午在B52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各类型课程考核形式研讨”。研讨会由院长助理于剑昀主持,学院主要领导及全体专职教师参会研讨。 


 

   研讨会上,首先院长助理于剑昀总结及肯定了文化产业商学院本学期所有教师教学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本学期末接近尾声,各专业课程的考核形式虽然不同,都已完成录入。但检查中发现很多问题,期望老师各抒己见提出问题、总结问题,最后在考核形式中找到最好的方式方法。

   首先,各系负责人总结了检查教师试卷中发现的问题:包括批改形式、批改细节等方面。各系负责人也结合实际,提出了关于试卷批改、试题库组建的建议。其次,由各位专业课老师根据自己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总结,课程形式:“平台集中实践课”、“实践课+理论课”、“理论课”,考试形式:“考试课”“考查课”。通过课程形式、考试形式的不同进行自我分析,和提出更便捷优越的方式方法。

   学院领导在听取各位老师的方案后指出,各专业结合“国标”和最新的教学改革文件精神等,学院在专业课程的课程考核形式中确实需要有更好的创新,这也是学院教学发展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也是加强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以科学发展的眼光结合现有办学条件、办学定位、进一步梳理办学特色,加强专业建设;要与时俱进,敢于尝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做好文化产业商学院课程考核形式改革的准备。

   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7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还组织了集体“观影”团建活动。当天下午1点,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银河列车影城,一起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 



   观影结束后,我院老师感慨颇深。骨干教师谢利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中国医生”联想到了自己的职业“中国教师”,党的命令就是行动的方向,面对“疫情”这是入党誓词兑现的时刻,也是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时刻。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助理高搏表示,这部电影的观看使她想起了2020年初中国的模样,那时的中国虽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中国人民却无比团结,我们听从党和国家的指挥,做好科学的防疫,减少外出,拒绝聚会,这也是身为中华儿女为国家做出的贡献。

  《中国医生》的观看,教师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大国的力量,深刻的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勇气,有能力面对一切挑战,更加为身为一名中华儿女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