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展现心灵 共同成长 ——文化产业商学院参加心理剧活动

上传时间:2019-06-1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响应区教育局号召积极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成长为主旨的心理剧表演。2019530日中午12:20A222进行了心理剧第一次比赛。



    校园心理剧作为一种以现实生活为模式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目前正受到各级学校的关注。校园心理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情况,以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让学生在创造与表演的过程中深刻体验心理上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消除心理上的压力和自卑感,并能诱导出当事人的自觉性,增强其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挑选了13个主题分别是新生入学适应、学习困扰、同学关系等主题让各学院抽签选择。初赛当天,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舞台表演以及每个情景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且非常贴合心理咨询中心给出的主题,一些剧本的特点突出,表演者的细节处理也非常吸引人的眼睛,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