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吉林动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参观活动

上传时间:2019-05-27

发布者:jldh

阅读: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使当代青年大学生牢记五四运动精神,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华章,吉林动画学院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1:00时出发,在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参观了有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展览,用书画、照片、旧物品等各种方式为观看者上了一节生动的“历史课”。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门口的书法展览。此次展览是由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中提取的语录进行创作,充满了切实的教育意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爱国进步、民主和谐”等话语在他们笔下仿佛拥有了灵魂,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在下一个展馆内,全体同学从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新时代篇等不同时代的照片中领略了革命的脚步。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团章、一本本入团申请书、一件件烈士们曾用的生活用品,仿佛将他们拉进了那个时代,那个青年学生不甘于压迫而奋起反抗的时代。



    参观完毕,吉林动画学院的书记在展馆内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开端、意义。让全体同学在文献中铭记历史、在团歌中激励斗志,在宣誓中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少年强,则国强。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带给我们的除了一些文献外,更是一种永不服输、不甘屈服的精神,一种志存高远、奋起向前的精神。这与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的校训相同:只有青年不断修身立德、人生道路才会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