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团校培训 平语近人 ——文化产业商学院第二十期团课培训自主学习活动

上传时间:2019-04-17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育力度,深入落实到对每个学子的教育影响上。文化产业商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17:30在b528举行团校自主学习——红色观影活动。



办公室部长徐奇海在观影活动开始时宣读了团课培训的规章制度然后为学员们放映了《平“语”近人——一枝一叶总观情》,影片“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来讲述。总书记从引用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这三点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并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开展团课的意义在于增强团员的思想意识,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团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这次主题团课,向大家传播了青春正能量,顺应了时代奋斗的主旋律。同时引导青年坚持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用挥洒的汗水全力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