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青山埋忠骨 清明祭英魂 ——设计平台清明祭扫活动

上传时间:2018-09-13

发布者:jldh

阅读:

  四月的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及其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缅怀过去、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平台策划并举办了一次祭奠革命烈士的扫墓活动。

  2018年4月4日中午12:30由广告学院、设计学院、产品造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成的设计平台再次出发,前往长春市南湖公园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进行扫墓。所有参与扫墓的同学均正装出席。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整齐有序的到达南湖公园烈士纪念碑前,由主持人宣读主持稿,同学们每人手拿一朵菊花,庄严地站在纪念碑前等待扫墓活动的正式开始。

  整个扫墓活动分为四项。第一项,大家面向纪念碑默哀。第二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这代表了我们每一个同学对革命烈士的尊重,也代表了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端正态度。在静穆中,虽无声前行,但心潮澎湃。第三项,全体成员举起右拳向纪念碑宣誓“我郑重向烈士宣誓!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懒散与柔弱,告别散漫与消极,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铿锵有力的声音环绕在纪念碑周围,同学们的宣誓也影响了其他人。宣誓完毕后进入第四项,同学们集体瞻仰纪念碑并向革命英雄们鞠躬。本次扫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扫墓活动给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秉承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忘初心,踏实努力,开拓创新。

 

                                    广告学院团委·学生会

                                     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产品造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