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杨帆幻想 规划未来 ——文化产业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第一课

上传时间:2022-09-0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并向其传授科学的方法,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文化产业商学院于9月8日组织全体大一新生观看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第一课。

本次的讲座的主讲人为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张锐老师。张老师不仅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个性与职业取向进行更深的探索,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还为同学们该如何平衡自己的兴趣与能力提出了建议,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前行航标。


在课上张老师给同学们讲了许多案例,大多反映了学生针对职业生涯有许多的困惑和问题,以及职业生涯中的一些心理问题。而职业生涯规划课帮助学生清晰认识自我、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确立人生的方向,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这正是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所需要的。

职业生涯规划就像是为自己的人生画一张地图,让我们有了目标,有了方向,不会因迷茫徘徊不前。在一次次规划中,激发个人潜能,增强个人实力,画出一张适合自己的“地图”。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使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