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墨点韵 书绘精成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会新闻稿写作培训

上传时间:2022-05-2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提升文商学院学生会成员新闻稿写作能力,同时锻炼写作思维、提升新闻稿撰写质量,11月12日,文化产业商学院在B楼展厅开展学生会新闻稿写作培训,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参以及办公室成员参与此次活动,主讲人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新闻策划部干事李暄。

讲解过程中,李暄不仅强调了撰写新闻稿最基本的五大要素,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新闻撰写的具体步骤,明白稿件撰写的核心部分。讲解过程耐心详细,认真负责,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纷纷动笔将核心知识点记录下来。

李暄讲解稿件撰写过程中常出现的错误情况,如行文流水账、表述含糊其辞、内容繁琐不易懂等普遍问题,同时运用新闻案例进行重点讲解,使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方法、技巧等融汇于心。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暄一一讲解,现场氛围活跃。

 

学工办主任周虹瑶老师对于本次新闻稿培训强调,培训的目的不仅使同学们提升自身的写作水平,还为学院的新闻稿件整体效率和质量得到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新闻稿撰写中严谨认真,写出更多优秀的新闻稿件。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