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师生喜迎端午 安全牢记心中 ——文化产业商学院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

上传时间:2021-06-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增强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平安愉快度过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学院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张海涛、李鹤主持。



班会强调,首先要防交通事故。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行路时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翻越栏杆,不在道路上开展娱乐、游戏活动,更不能扒车、强行拦车或朝车上扔石子、翻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横过公路、铁路时,要“一站二看”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不乘坐非营运车辆和营运超员车辆,乘车时,头、手不能伸出车窗外,以免发生意外,下车时应确认无车辆来往后再离开。



其次重要的是要防骗。不轻信陌生人说的话或答应给的种种好处,与非直系亲友外出一定要征得家长同意。不与陌生人网上视频,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家庭住址,不与对方电话联系,不与对方相约会面,谨防上当受骗,在受到伤害时的应急自救办法和机智求助报警能力。最后,保证人身安全,在寝室过节的同学不使用违规电器,适当进行体育活动。



安全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安全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中,本次文化产业商学院安全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