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文化产业商学院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上传时间:2021-04-13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到来之际,我校于4月3日组织学生在南湖公园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上午8点,所有参加扫墓的学生乘车到达目的地,在阳光的照射下,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高大,郁郁葱葱的树林使得园内更加庄严肃穆。祭奠仪式有序开展,主持人讲话完毕后,全体低头默哀,浓重的悲壮气氛令在场的每个人感到震撼与沉重。紧接着主持人介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在场师生的眼前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


 

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诵读献词,表示我们将不忘先烈洒下的血汗,随后每个人依次为英雄烈士献花,以此来告慰先烈的灵魂,接受心灵的洗涤,缅怀革命的精神。这不仅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对他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今后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应有的力量。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对于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