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明祭祀 假期安全 ——文化产业商学院清明节安全教育

上传时间:2021-04-06

发布者:jldh

阅读: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清明节假日即将到来,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拜已经成为我们的习俗。为了让大家安全而有意义的度过“小长假”,文化产业商学院张海涛辅导员在B楼527、531教室内主持召开了清明节假日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海涛辅导员首先通过讲解清明的来历及风俗,再通过读新闻、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清楚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所带来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有效办法、处理火灾的自我防护方式以及文明祭祀的方式等,让同学们对清明祭祀的方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但响应了政府文明祭祀的倡导,还提升文化产业商学院同学们的清明防火安全、保护环境意识,补充了大家对于火灾防护缺失的漏洞,树立了文明祭祀的新观念,培育了文明祭扫新风尚,为营造清新、文明的清明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警钟长鸣,文化产业商学院以此假期安全教育为契机,再次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后希望每位学生能注意假期安全,平平安安返校。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