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分析形势 纵观全局 ——文化产业商学院就业形势分析会议

上传时间:2020-12-1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0年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874万人,就业形势空前严峻。疫情的考验,择业的焦虑,是许多大学生在当前阶段的心理状态。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于12月4日在B604(2)召开就业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海涛和辅导员李鹤主讲,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



本次会议面对2021届学生,围绕就业形势分析展开。会议公布了往年学院就业形势数据,根据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分析不同专业的就业方向。同时结合现状阐述高校大学生毕业后疫情时期心理状态,提出了疫情背景下当今社会职业选择与就业心理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分析择业价值观与就业心理的偏差成因。最后以如何应对当前就业形势作为总结,宣传了学生基层就业工作。


 


听完李鹤辅导员深入浅出的演讲,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同学们伴以热烈的掌声。当代大学生应该拒绝择业观念偏向和就业心理偏差,克服锚定效应,杜绝沉没成本谬误,看清框架效应,不受从众效应影响,以正确的择业观为指导,确立科学择业价值取向,用科学方式助疏导,养成健康择业心理。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阶段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勇敢追梦职场。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的全体毕业生必定能够摆正心态,从容面对毕业季求职季,在求职中获得成功。

 

 

文化产业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