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走近“桐花祭”,体会文化创意产业的无穷魅力

上传时间:2014-10-04

发布者:jldh

阅读:

——记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庄锦华教授文管分院学术交流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知识视野,促进两岸学术交流,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庄锦华教授应我院邀请,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结合“一朵桐花创造百亿财富的传奇”的故事,为学生们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报告,文化产业管理院长康晶、院长助理吴莺、以及分院所有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9月25日上午及26日上午,庄锦华教授带来了题为《从台湾客家桐花祭谈文创图腾之魅力与操作》、《文化品牌的创意与策划》的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庄教授通过一朵桐花创造百亿财富的传奇故事让学生领会到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无穷魅力。报告会场的师生都为庄教授娓娓道来与细细品读的故事而赞叹。

    9月26日下午,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迎来了他们的精彩一课。庄锦华教授来到了文化产业项目管理的课堂,为学生们的实践课进行点评。课堂上8个小组的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总结的经典文化产业跨界项目案例。庄锦华教授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以及流畅的表达给予较高的评价,并向同学们讲授了演讲的技巧及PPT在演讲中的作用。庄教授指出:“同学们在演讲的时候,要注意和观众的互动,这样可以提升整个演讲的效果,让观众获得参与感。”同学们针对庄教授的建议认真的记录笔记。这次实践课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在庄教授的指导下,也获得了演讲技巧的提升。

为了增进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学院还聘请了庄锦华教授为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客座教授。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康晶女士为庄锦华教授颁发了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庄锦华教授做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庄教授与学生互动

会后分院教师与庄教授合影留念


供稿: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4年10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