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铁达时TITUS”手表品牌故事创意会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4年4月21日,广告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举行了广告学院“专家工作室”系列讲学活动之---黄光锐“铁达时TITUS”品牌故事创意会。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广告系副主任谭悦、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创意会。
\
    黄光锐老师是广告界的传奇人物,现任麦肯(香港) 首席创意官及董事总经理。 2009年,他带领香港麦肯夺得华文广告圈首个戛纳广告节全场大奖,以及首个Spike Asia设计类全场大奖,也因此被《MEDIA》授予年度最佳创意人奖。他的作品注重以旧创新,擅长互动设计,至今已将500多个重要的创意奖项纳入囊中,成功将麦肯香港转型为综合媒体创意中心,让香港广告创意重回世界版图。 
\
    创意会上,黄光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自己与品牌之间发生的故事,如可口可乐、LV、彩虹糖、小米手机、兰蔻、星巴克等。黄老师是希望借讲故事、说心里话的方式,鼓励学生勇于表达自己,尤其是感情的诉求。之后黄光锐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铁达时TITUS”近十年的广告创作历程和系列制作精良的广告片。黄光锐老师说,“广告不只是CI,广告是一种概念,是一种象形、感觉,在广告创意的过程中要坚持并维持自己的风格,找出自己的特点。好的广告与不好的广告之间的差别就是‘特点’。好的创意人要常常评审自己的创作风格。”
\
    黄光锐老师作为全球顶尖的麦肯广告国际集团大中华区创意掌门人,此次讲学活动中还带来了“铁达时TITUS”的广告片制作项目。此次创意会结束后,按“铁达时TITUS”广告片项目要求,广告学院学生要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铁达时TITUS”广告片内容故事的创作。最终优质的广告创意团队成员有机会去香港麦肯广告公司实习2-3个月,全程参与新一季的“铁达时TITUS”广告片制作。按学院产学平台的建设规划,通过行业专家的引进,广告学院教学与产业对接的工作项目也会陆续展开。
\





广告学院
2014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