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时代的改变,思维的改变 “Changing times, changing mindset”—王娟娟老师主题演讲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7日王娟娟老师为广告学院师生带来时代的改变,思维的改变“Changing times, changing mindset》的精彩主题演讲。

王娟娟老师进行主题演讲

王娟娟老师与广告学院教师们分享实项案例

王娟娟老师曾担任广告学院院长,这次带着“回家”的欣喜,与师生们共同分享最前沿广告变革时代的新理念。胡镜泉院长主持此次交流活动,两任院长齐聚讲座交流,为师生们开启精彩纷呈的广告视野。

娟娟老师感慨的说,此次回来和吉林动画学院的家人们相聚,感觉很温暖,长春也是她的第二个家。作为一名菲律宾籍的华裔广告人,王娟娟老师毕业于菲律宾College of the Holy Spirit及美国Purdue University ,曾在台湾、上海等地工作居住多年,具有艺术教育背景,擅长于西方与东方思考模式的转换。曾就职于灵智大洋、奥美广告、大桥广告、华商广告等国际广告公司。2009年,任职SHO世博SGCC项目设计艺术团队顾问。

王娟娟老师走访盘古实践教学平台

王娟娟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广告业界培训导师,以她从事广告行业20多年以来的经验,从宏观上总结了广告行业发展的四个阶段(1.0时代-4.0时代)特征,从时代大背景变革中,凝练了广告运营从创造需求到创造文化的转变过程。讲座中呈现一个重要的观点,互联网时代中广告不仅仅是让人留下印象的堆积,更重要的是运用技术的互相链接,在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解决商业运营中的问题。现场,王娟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有趣的广告视频,结合自己广告项目“金施尔康”、“思念食品”等知名广告不同阶段的创作角度,为师生们诠释了广告在品牌形象上创作一致性的重要性。她认为,创作手法上依托“建立品牌=洞察力+系列+一致性”原则,广告运营要为客户考虑KPT多元服务成本回报,要有商业运营的成本意识。面临互联网的冲击与颠覆,广告行业也要与日俱进的推动创作技术的进步。

王娟娟老师与广告学院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的技术变革,全新的广告思维,深深地触动着师生们的思考。广告学院也将紧跟时代变革,培养输送适应市场的广告人才。

 

 

 

 

 

                               广告学院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