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从镬到毛笔、传统到现代 ——广告学院举办陈子慧书法工作坊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陈子慧老师现场展示彩绘书法艺术


10月12日下午,广告学院邀请到香港著名艺术家、以“彩书”作品脍炙人口的陈子慧老师,为全校师生们带来彩绘书法展示,用全新的演讲形式,燃点师生创意思维。

陈子慧老师展览无数,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个展“百味舞台”;英国女皇访港时彩书作品;香港公益金“你有心,我有心,请捐公益金”活动等。陈子慧老师用其一生精力深入研究,贡献在书法现代化传承的工作中。

陈子慧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传承燃点创意

“镬”,锅也。陈子慧老师的演讲以现场展示传统中国菜“扬州炒饭”的制作开篇,在厨师用锅、食材、餐具的交替中,旨在更清晰的为师生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元性与包容性。陈老师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比作扬州炒饭的各种食材,在经过厨师的反复加热、散热的烹调过程后,仍然清晰可辨保留着食材本身的特质,这就像是中国的文化,在经过多方文化的融合之后还能保留原始元素内在的经久不衰。

从饮食食材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从饮食的器具锅到中华文化的软环境;从饮食的器具筷子到传统文字的表现形式书法,陈子慧老师从浅入深、从简入繁、从传统到创新,为师生们展示了书法在书写创作上自成一家的突破。陈子慧老师受中西方文化熏陶,他深刻的意识到,中国要真正强大起来,需要得到别人的信任、尊重、甚至仰慕,就必须输出文化,输出价值观,而中国文字就是中国文化的核心。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从最初的饮食用具筷子到之后人们用来书写的毛笔,学习与创作的过程要抛除固有“小我”的束缚,才能创作出“大我”的新颖作品。最终在创作的过程中完成自我的成长与发展。

陈子慧老师在书法文字创作上呈现经典,不断突破创新,深深的影响着现场的师生。文化的传承,成为每一个中国人该担当的责任。全新的创意手法给广告人新的启迪,融会贯通,在商业化广告创意之路上开花结果。

胡镜泉院长为陈子慧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陈子慧老师讲座现场

  广告学院

                                      2015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