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商学院举办“互联网+文化时代的学习革命”讲座

上传时间:2017-09-17

发布者:jldh

阅读:

    9月15日上午9时,由文化产业商学院主办的“互联网+文化时代的学习革命”讲座在图书馆放映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成功邀请到汤圆创作首席执行官周玮、法国天使投资人巴秋哲。讲座采用圆桌式讲学模式,主体部分由产业公司副总王立成主持。文化产业商学院全体教师和2014、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核心内容分为大学教育层面、社会需求层面、文化输出层面。嘉宾分别从国内和国际视角,围绕“大学培育学生的核心能力”、“二十年后社会急需的能力”、“多年后人的变化”、“中国文化最值得输出的内容”、“重返十八岁如何规划未来”等论题,在互联网+文化时代,结合学生学习成长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讨论。同时,将可汗学院、法国珀莱雅、余纯顺等案例贯通其中。



    巴秋哲先生结合自身在多国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在互联网+文化时代下,需要拥有持续学习的能力,掌握学习的方式,并拥有管理能力。建议学生要有开放性的思维方式和眼界。

    周玮先生分享“汤圆”创立历程。在互联网+文化时代下,获取信息的能力有益于个人成长,在未来拥有内容创意和创业思维很重要。

    此次讲座是文化产业商学院是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也是商学院新学期首场讲座。旨在培育学生在互联网+文化时代背景下,更新知识体系、掌握获取信息的能力并持续学习。进而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文化创意产业和互联网金融领域中找准定位。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7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