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共享数字化遗产,体味共感故事魅力

上传时间:2016-04-20

发布者:jldh

阅读: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4月18日下午韩国建国大学文学院文化内容学专业教授刘东桓作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题为《数字文化遗产素材,共感故事叙述开发战略》的精彩讲座。刘教授以文化遗产数字化空间叙述战略为导入,针对文化遗产的分类,文化遗产的利用以及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开发等问题展开论述。刘教授认为:创意不是一天养成的,需要每天加以练习。而对于文化资源的挖掘不仅要通过创意赋予其新的附加值,更要进行技术化和特殊化的处理,从而引起观众的共感。此外,刘教授还对如何获取新素材,以及旧有素材如何通过新眼光来获得重塑的问题,结合现实案例进行系统阐释。最后刘教授以空间上故事的叙述为切入视角,让在场的师生获得“故事与所承载空间的互动化关系”的真实体验。

文管学院的教师与学生就讲座议题进行提问,与专家对话,让与会的全体师生体会到文化资源的无限魅力与文化产业数字化应用的巨大潜能。对话结束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康晶女士为刘东桓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结束后,在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会议室,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康晶女士,文化学院全体教师与刘东桓教授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专家针对文管学院的培养方案,结合韩国建国大学文学院文化内容学专业的专业设置,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针对中韩文化资源开发问题进行交流。通过与刘教授的对话,教师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韩国文化产业发展动态与教学形式的多样性。

刘东桓教授系韩国建国大学文学院文化内容学专业教授,高丽大学哲学博士,曾担任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专门大学院、融合内容学教授,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创造产业研究所所长,韩国科学技术院文化技术研究生院兼任教授,对文化产业数字开发,文化遗产保护与现代化转化,共感故事开发有专门研究与独到见解。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6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