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术讲座:台湾地方产业的文化创意与创新

上传时间:2015-12-09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125日,时值北国寒冬之际,室外冰天雪地,但在吉林动画学院F楼的107教室内,却是一片热烈、欢乐的场面。因为,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关于创意、创新、创业的演讲。演讲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吉林动画学院外聘教授、台湾艺术大学创意产业设计研究所陈俊良教授,陈教授此次带给师生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关于台湾地方产业的文化创意与创新。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院长、全体教师和13级全体学生。

精彩演讲

 陈俊良教授从地方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入手,以台湾经典的霹雳布袋戏的创新发展为素材,精彩地讲解了文化创意产业中科技、人文、区域和创新四者之间的关系。提出文化创意要以人为本,从需求出发,系统思考技术发展,确保最终商品或服务的高附加值。建议中国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注意开发与文化保护的关系,注意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赋予城乡生命力及新风貌,打造独特的城乡风格。并提出以大学为核心,鼓励大学担任区域创新平台,积极推动各领域的创意产业发展。演讲结束后,老师与学生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陈俊良教授再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带给师生们更新的创意与创新思想。

认真聆听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