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共论“互联网+教学”活动,同促教学发展——文化产业商学院召开“创享未来”教育发展分论坛

上传时间:2020-10-16

发布者:jldh

阅读:

       按照学校“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整体日程的安排,20201014日,文化产业商学院承办的分论坛在B128多功能展厅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文化产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院长韩明友,互联网金融系主任杨振凯、骨干教师王浩主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齐婧宇老师、学院专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 


首先,院长韩明友以“科学技术创新思维与方法”为主题,分别就联想思维中的联想创新法、平移法、嫁接法、缩放法、组合法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让联想思维方式更加简单明了,更容易理解。

 

\



互联网金融系主任杨振凯以“互联网+”背景下教学共同体的构建为题进行了讲座。杨振凯主任分别从“互联网+”给课堂教学带来的挑战、为什么要建立“教学共同体”、什么是“教学共同体”以及怎样建立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共同体”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杨振凯主任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教学共同体”的相关内容,同时,也提出了急待解决的问题。杨振凯主任的讲座使教师以及学生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教学的道路中,师生可以共同努力,建立“教学共同体”并且通过实践解决其中的问题。

 

\

 

接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王浩老师以“互联网+背景下高等院校在线教育模式的思考“为题,通过在线教育方式利弊分析以及完善在线教育模式的对策两个主要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针对不同在线教学方式、针对不同学业阶段、针对不同的专业类型、针对不同课程类型对在线教育模式进行完善。

 

\ 


本次论坛,三位主讲教师精心准备,教师们也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是十分难得的,年轻的教师能够通过讲座吸收很多知识以及经验。学校和学院通过论坛搭建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平台,也有利于促进教育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