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学术分享,引领前路——文化产业商学院举行主题为“文化产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9-10-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开阔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文化产业商学院在10月9日-12日邀请到了来自韩国国立安东大学的金时范教授进行为期4天的讲学活动,这是他继2018年10月之后第二次来到我校。

10月10日下午,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金时范教授主讲了主题为“文化产业市场营销战略”的学术讲座,文化产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主持讲座,无课教师及文化产业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

(图为讲座现场照片

讲座以一首动漫主题拉开序幕,歌曲表达了实现人们愿望的美好祝福。金时范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所任教的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生院,并表示他本人正在促进我校和韩国国立安东大学的合作关系,并鼓励大家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接着,金时范教授从卡通形象IP授权、创作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他多年来研究。他对市场营销定义进行了归纳,认为“市场营销是找到消费者的需求,解决消费者的需求”,认为我们应该从人类本能动机入手,提供最便利的手段使消费者得到满足。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多种市场营销战略,在市场需求调研、营销战略制定、市场环境研究、市场预测、产品定位、市场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金时范教授引用了大量前沿案例,通过讲座传递了新的业界动态,让同学们能够及时的发现不足,充实自己。同时此次学术讲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业学者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为大家扩展专业知识和了解行业前沿知识奠定了基础。

 

新闻链接

金时范教授现任韩国国立安东大学韩国文化产业研究生院教授韩国卡通形象学会会长韩国法院专门审理委员、首尔特别市文化城市政策咨询委员等2018年2月-2019年1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访问学者金时范教授在文化艺术经营、文化产业政策、知识产权、卡通角色授权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