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开展 “一个好老师就是一个教育家”主题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05-14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大讨论内容。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于5月13日利用午休时间召开了以“一个好老师就是一个教育家”主题座谈会。学校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秉刚老师,学院院长康晶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学院院长助理宋菠老师主持。宋老师抛砖引玉,对学院师风师德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就是师德。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

    系主任代表袁连升老师表示:作为教师首先要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关爱学生;其次要具备高尚的职业精神,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作为系主任,袁老师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要关心团队,切实提高团队成员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民主党派代表刘燕老师用三个“心”提炼出了发言的主体,即“真心、贴心和用心”。真心平等的对待学生,贴心的温暖学生,最后要用心的教育写生。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禹心老师在发言时说道教师既要教书育人,又要为人师表。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党员教师要立足自身工作,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前提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学习、主动学习。

教师代表王晶老师更是表示老师就是学生的家长,作为家长要积极发现孩子们存在的问题,从生活能力、情绪管理、学习方法及奋斗目标等几个方面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新教师代表张晰朦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自己从新入岗的各种不适,到现在已经深深的爱上了教师这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对于师风师德建设,张老师有着自己的见解,努力备课,把知识传递给学生并得到认可就是张老师最欣慰的事情;和可爱的学生们一起成长是她最大的快乐。

    学生工作代表孙健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指出了教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好的老师除了教给学生文化知识外,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够在毕业后尽快适应自己社会化的角色。

    座谈会上康晶院长也结合自己从教32年的职业经历和教育世家的背景,表示了对教师职业的深深热爱。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好老师有很多,但教育家却并不是每一个好老师都能够称的上的。青年教师要树立远大目标,有理想,有追求。从自身做起刻苦钻研科学知识,努力掌握教育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一名称职的好老师,并向教育家的宏伟目标迈进。

    针对学院的积极讨论,学校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秉刚老师做出了总结发言,徐老师强调师风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师风师德不是口号,要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点滴做起,规范教师的一言一行。向优秀榜样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宋菠老师就下一步工作计划给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执行计划,强调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落实整改提升阶段。所有教师要深入剖析发现的问题,切实提出解决方案,广泛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献计献策,认真汇总,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并落实好提高“领导力、执行力”的主题教育活动,建立教学与管理的长效互动管理机制,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