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喜报——文化产业商学院“第28届时报金犊奖”再创佳绩

上传时间:2019-06-24

发布者:jldh

阅读:

         6月18日,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举行。文化产业商学院由教师柴洪涛、汲婷婷指导,学生张耀乐、叶晗、黄华跃创作的文创设计类作品《雄起》获得2019时报金犊奖的“金奖”,并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的所有命题中获得了全场大奖。同时,由教师汲婷婷、谭悦指导,张行行、李金岩等5名同学创作的作品《陪伴》获得时报金犊奖“校长奖”,我院已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教师于剑昀、汲婷婷指导,黄英盈、杨雪蒙等5名同学创作的作品《旺旺大联盟》获得全球技术类最佳美术设计奖。

\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文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悦代表学院领取校长奖)

 

据悉,本届金犊奖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共有63858件优秀作品参与,经过激烈的初审过后,近1万件作品入围总决审。本届创作题目多元,涵盖形象设计、公益广告包括平面、动画、电视等,以及指定命题的公共艺术、APP、创业计划、文创商品设计、AR/VR的技术应用等。

 

\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雄起》团队代表张耀乐领奖)

 

文化产业商学院学生张耀乐、叶晗、黄华跃创作的文创设计类作品《雄起》以熊猫为主角,并吸取了成都方言为标题,意为加油。张耀乐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拿到策略单就开始了解成都的文化经济地理,我们的创意灵感来源于川剧艺术和国宝熊猫,把二者进行了艺术结合和处理,创作出了我们的作品。”

\

(图为获奖作品《雄起》)

 

\

(图为获奖作品《旺旺大联盟》)

 

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另有50余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或佳作奖。奖项的获得即是一份喜悦,一份自豪,更是一份鼓舞,一份鞭策。学院秉承“吉动出品,必出精品”的理念,强化专业展赛指导和管理,全力提升获奖等级和层次。希望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再创辉煌!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6月20日

 

新闻链接:

金犊奖自1992年创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8年,是一个世界华人大学生创意比赛公益大平台,被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系列活动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都大学、成都传媒集团作为主办单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传华艺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