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台湾文创产业考察系列活动——高校走访与企业参观

上传时间:2019-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5月2日-5月9日,为深入了解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专业院校及台湾优秀文创企业先进经验,由彭巍校长助理带队,文化产业商学院院长助理张加霖、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副主任苗露曦、文化产业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助理高搏、文化产业商学院广告学系教学组长谢利平一行5人组成考察团,对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三所大学以及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考察访问。

5月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访问了台湾智威汤逊广告公司,智威汤逊广告公司(JWT)成立于1864年,是全球第一家广告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开展国际化作业的广告公司,目前拥有300多个分公司、一万多名员工成员。访问期间,智威汤逊广告公司业务总监徐滨淇、首席创意总监常一飞热情接待了吉动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台湾智威汤逊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公司近期成功的创意案例。同时校长助理彭巍介绍了我校情况,并提出了学术交流、实习实训的合作意向。最后双方广告的创意过程、大数据在广告创意中的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

图1 考察团与台湾智威汤逊公司业务总监、首席创意总监合影\

图考察团一行与台湾智威汤逊公司总监、首席创意总监合影 

5月6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台湾实践大学,该校校长陈振贵、创意产业博士班主任谢明宏、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刘韦廷、国际事务处吴宗达热情地接待了我校考察团,并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陈振贵校长介绍了实践大学的基本情况,深入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设置和实践教学模式及成果,谢明宏主任介绍了创意产业博士班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该校在听取了彭巍校长助理对我校整体情况及发展理念的介绍之后,对我校的实践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未来可以与我校展开学术、专业实践等多方面深度合作交流。会后刘韦廷主任陪同考察团对该院教学环境、实践教学场地进行了参观。

\

图 考察团与台湾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合影\

图 彭巍校长助理与台湾实践大学陈振贵校长合影

5月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台湾辅仁大学,该校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应用美术系系主任方彩欣、应用美术系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林倩妏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方彩欣主任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彭巍校长助理也对我校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该校听后对我校的实践教学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借此机会,与我校不仅从学术层面,更能从项目层面、实践层面加强专业合作。会后,林倩妏执行长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学校的科创中心,并对学生的项目实践成果进行了展示。

\ 

图 考察团一行与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合影  \ 

图 彭巍校长助理与台湾辅仁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冯冠超合影

\

图 考察团一行参观台湾辅仁大学科创中心

   5月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访问了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电通公司制作部创意总监廖奎钧热情接待了吉动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近期制作的广告成功案例分享,并与考察团就创意方式和创意思维方式方面进行了互动。

\

图 考察团参观台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以上的交流访问之外,吉动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海峡两岸十校数位时代广告作品联展开幕仪式,彭巍校长助理在开幕仪式上进行了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本次活动未来的长远发展寄予了期望。同时考察团在此次活动中与参展的院校领导、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发出学术交流及项目邀请,期待未来能够与各高校实现深度合作交流

\

图 考察团一行参加峡两岸十校数位时代广告作品联展开幕仪式\

图 考察团一行参加峡两岸十校数位时代广告作品联展开幕仪式 

    通过此次为期八天的考察走访,考察团对于台湾高校及文创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度考察,我校与台湾高校、文创企业存在多方面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的发展空间,此次考察取得的成果对提升我校专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化产业商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