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文化产业商学院ERP沙盘协会在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大赛——吉林省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传时间:2019-05-13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4月27日,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大赛吉林省总决赛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文化产业商学院ERP沙盘协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指定单位,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员主办,2009——2018年已经持续举办十届的重大赛事。十年以来这项赛事不断发展壮大并且深受全国广大师生喜爱,经口碑相传成为师生口中经营类学科竞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群众基础最好、影响力最大、历史最悠久、竞赛平台最专业的一项盛会。此次总决赛,各个高校共派出了四十三支精英队伍,分别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院校。

(图为比赛现场)

我校文化产业商学院ERP沙盘协会共派出5支参赛队伍,在三个行业号中(三个不同的赛区)进行同时竞赛。上午十点,随着赛场计时的启动,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所有的队伍立刻投入到紧张、激烈的决策模拟之中。因为在赛前我们的队伍都已进行过专业的培训和高质量的赛事演练,所以虽然我校的大一参赛队伍第一次参加此项大赛,但在前两期的表现上与在场其他学校大二大三的队伍也不遑多让。直到上午比赛结束,我校五只队伍有三支都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排名。

随着午休时间的结束,下午的比赛于两点十分准时开始。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每支队伍都不得不对各自的决策进行慎重的考量,我校的队伍也不例外。在短暂的单期决策时间内,我们的每支队伍都在认真探讨着每一个重要决策,通过对有限的市场信息进行合理分析计算,确保每一个决定都万无一失,尽力做好每一期决策。经过下午四期的激烈角逐,各队之间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我校的五支队伍中,有因对市场分析的不到位以及缺乏比赛后期决策的经验,分数渐渐下滑的;也有因沉着冷静的分析判断,排名变化缓慢但稳定提升的。但纵使赛场瞬息万变,纵使排名上下起伏,我校的队伍依然全神贯注的做好每一期分析、每一期决策,一直到比赛的计时停止......


(参赛选手合影)

虽然在此次的大赛上我校队伍未能夺得桂冠,但相对于ERP沙盘协会仅第二年参赛的经历而言已属不易,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比赛后期大二队伍赛场失利的情况下,一支由大一成员组建的队伍能够挺身而出,最终夺得了省二的荣誉。

这一次的比赛,对于我校参赛学生不仅仅是丰富了专业知识和人生经历,更多的是在奋斗与学习的过程中与兄弟院校的参赛选手、培训人员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把握住了一次共同成长的机会。属于商道、属于我校ERP沙盘协会的时光还很长,我们始终相信,在这次大赛所收获、所感悟的,将在未来不久的某一天,使文化产业商学院和ERP沙盘协会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感谢相遇,后会有期。

                         

文化产业商学院ERP沙盘协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