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全面开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4年5月,以迎评工作为契机,按教务处的总体工作布署,广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全员发动,力争在“教学质量提升月”的阶段性工作中见成效。 
     做规划,重实效
     广告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工作会议,详细布置了“教学质量提升月”的工作方案。分院领导在充分分析、研讨广告学院发展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责任、尊重、和谐、成长”的工作理念,充分尊重每一位教师,树立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在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教师的主体地位。在分院教学管理力量的基础上,以分院骨干教师为核心,按课程规划的同类性,成立了五个课程组。课程组的组长多年在教学一线工作,在师生中有好的口碑,可以较好的传达学院教学中心工作的导向。课程组以小团队的形式,促进教师间的工作交流,保证了繁多工作的实效性。分院综合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确保工作的重点及专项工作的通知反馈,在服务教学的基础上,使工作井然有序。
\
广告学院课程组进行工作研讨

\
广告学院董洪峰老师做“精彩一课”教学

    抓重点,找“短板”
    按教务处迎评工作的反馈意见,明确了分院“教学质量提升月”的工作重点。教师们深入了解了重点工作的工作标准及工作规范,各课程组协助制定规范的教学大纲,做好毕业论文(创作、设计)的过程管理;每位教师注重课堂质量的提高交流,并力争提升教学文件的规范化。分院在梳理检查教学材料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很多实际存在的问题,如缺少工作过程的支撑材料、存在分院教学管理的漏洞、个别教师缺少责任意识等。根据这些工作中的“短板”,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提出,“做好分院下一步的建设规划,制定工作规范,在充分尊重教师的基础上,给教师提供积极工作、有价值感的工作平台。”
\
广告学院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认真主持学生答辩

\
胡镜泉院长参与10级毕业生现场答辩
     精彩课堂,展赛互动
     广告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月”中的教师“精彩一课”的评比活动,采用全员听课,集中评选的方式,更注重的教师的实际课堂效果。分院成立了评比工作小组,制定了听课计划表,5月完成听课教师27人次。院长助理安春城老师,对学生课业的无私支持,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意识,受到学生的好评。副系主任谭悦老师,在承担繁重教学管理任务的同时,课堂教学更为出色,教学语言幽默,与学生互动融洽。分院资深教授李宝林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案例精彩,成为学生最愿意选定的展赛指导老师。青年教师于洋给学生提供大量的模拟实训项目,课程资料丰富,深受学生喜爱。广告学院还采用展赛的活动形式,扩展学生的实践教学体验。5月15日,广告学院进行了“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加强与台湾高校校际间专业交流,开阔学生视野。5月28日,师生共同打造的“广告杰青创意大PK”用广告创意大赛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专业互动热情。
\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为“广告杰青创意大PK”获奖学生颁奖

\
领导、教师参观“海峡两岸双校师生作品展”

    在“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中,广告学院深入了对专业建设规划的思考,实施了教学环节管理的有效方法。教师间加强了交流与学习,深入了团队间的互动合作。分院将始终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以学院中心工作为导向,以迎评工作为契机,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建设工作。
 
 
 
 
 
 
 
 

                                                                                                                                                                                                                            广告学院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