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方案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高校教师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学生身心发展的引路人”。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对其职业道德要求的高起点。一支高水准,重德行的教师队伍,将通过教师的道德品质、学识知识、能力素养对学生的培养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广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从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到多层面的建设内容,保障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效果。
    一、成立分院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由分院院长任组长,分院党总支书记主抓,各教师课程组支撑的建设体系。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确定师德师风建设有落点的执行方案,形成分院有凝聚力、高水准的教师团队。
    二、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规划   目标:多举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重品德、好口碑,有职业价值感的教师团队。
   具体办法
   (一)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化。在学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推进分院各项制度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齐抓共管、教师积极参与的长期性、规范化的活动。制定及执行了《广告学院教师考核工作方案》《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方案》、《吉林动画学院关于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实施办法》和《吉林动画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及处理办法》等制度,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行师德师风学习交流制度,定期组织教师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教师职业六不准》等文件,增强教师遵守职业道德、敬业守职、忠诚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建立教师师德师风评价机制,对教师作风进行定期考察,每半学期组织学生开展“网上评教”活动。在学院倡导的“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理念中,把教师的责任意识放在了极为重要的位置,这也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引。
    (二)以有效方式,以拓展载体为突破点,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动性。
     1、开阔教师视野,在分院开展面向分院教师的特色化的“广告大师讲堂”。精选华文广告圈知名广告人与教师分享专业案例,分享行业大师的奋斗故事。通过此类教师再培训计划,在教师中有影响的活动方式,加强教师的师德素养建设。
     2、通过教师评优,年终表彰大会、学期教师评定的形式,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积极营造“努力争做受学生爱戴、争做典范教师的”活动的氛围。
     3、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高水准的教授讲座。学院定期会进行校际交流活动,诚邀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教授学者来院讲学。通过教师聆听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的形式,增强教师职业素养的深入思考,达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
     4、定期举行分院教师交流论坛,就“如何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新时期师德的内涵与要求”、“怎样做到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怎样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等主题开展大讨论;开展“典范教师”的评选活动,通过自我总结、单位推荐、民主评议以及学生推选的方式评出师德高尚的教师,并提交学院党委宣传部门进行事迹报道。(三)采用有效的管理办法,以培训培养为关键点,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实效性。分院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培训培养的重点  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通过《青年教师导师制》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通过分院课程组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师小团队中传达师德师风的优良影响。 
    三、学期具体活动计划
     1、行业专家“广告大师讲堂”活动有序进行,月度聘请一位行业专家进行与分院教师的交流活动。
     2、学期进行两次教师座谈交流活动。
     3、分院按领导评价、民主评议、学生评教方式,评选分院典范教师,并做教师事迹分享报道活动。

           广告学院 

 2014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