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专注做事,广告学院平台建设不“将就”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晚九点与盘古十楼的故事

——专注做事,广告学院平台建设不“将就”

写下这个题目时,源于广告学院12级平台工作室学生微信中几张灯光闪烁的夜景照片,晚九点,盘古公司十楼产业工作室的学生们仍以高昂的热情进行着他们全新的工作学习。

开学伊始,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已步入正轨。

广告行业专家胡镜泉院长、吉林盘古新媒体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林展贤副总全新规划,以市场为导向,引进国内4A广告公司优质资源,以项目为核心,打造全新的广告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广告大师的指导下,广告学院“双师型”优秀教师谭悦、商继春、袁立敏、吕琳,进入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中,梳理教学体系,集中进行理论教学,以广告实战项目为实践教学的内容,探索卓有成效的与平台相对应的教学模式。12级70名学生经自愿报名,层层考核选拔,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平台工作室创作学习中。

3月3日,广告学院召开面向12级产业工作室学生解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构建方案会议。平台工作室袁立敏老师的讲解让学生们耳目一新,对2015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她提到,2015年平台建设中,教学管理与企业公司式运营管理相结合,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创新意识培养,打造“实用型、专业型 、适应型”的广告人才。平台工作室倡导“意愿第一,自主学习、积极工作、享受进步”的工作室氛围,通过团队建设、教学模块课程、学生自主培养机制、盘古大师讲堂、游学制等系列管理学习活动,调动学生学习的能动性。袁老师与平台工作室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平台工作室各部的学生们展示了他们开学后的工作成果,展示了经他们讨论、认可的团队理念,团队口号及KV海报。

在平台工作室建设中,盘古大师讲堂独具特色。广告学院与盘古公司共同打造广告大师讲堂,将按广告行业流程,按客户服务、文案创作、美术指导、数字多媒体运营四个方面,邀请业界知名专家例案讲解,开阔师生视野。平台工作室也将采用严格的公司运营绩效考核制,采用资源优先的原则,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提供游学、洽谈项目、专家提案指导等鼓励机制。

胡镜泉院长在听完平台建设方案讲解后,面对工作室的师生们欣慰地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广告学院教师们的进步,感受到学生们学习热情的变化。同学们提到的团队创意,大家可以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重温你们当初的主张与激情,盘点你们这一年的收获。我始终认为广告不是艺术,核心是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也希望老师与同学共同享受平台中一起专注做事的快乐!”吉林盘古新媒体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林展贤老师以其资深的广告创意经验开始了面向工作室学生的第一堂品牌创意的课程,大师布阵,实战讲解,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广告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深入开展,师生们信奉专注做事的原则,做实事,不“将就”,出成果。新学期,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  

平台工作室的学生分享了学习中的感受

12级产业平台工作室钱晓波: 

我以“新奇”来形容产业平台上课后的感受,新的上课形式新的体验让我对“课”有了新的概念。以往只是学知识,而现在能学以致用,学习到的知识能发挥出来,对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12级平台工作室任贤亮:

来到产业平台三天整了,从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慢慢的习惯了这边的教学模式。因为管理模式更加严谨了,在这里迟到是不被允许的,没有任何理由。第一项任务就是给自己的小队取名,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团队协作力及凝聚力。在教学楼时,有一种期待下课的感觉,而现在即使下班了,但是任务没有完成,大家都不愿意离开,聚在一起,非要等解决了问题才肯离去。这三天身体虽然很累,但是心里不累,反倒轻松,为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机会而高兴。

12级产业平台工作室陈璐:

我来到产业工作室虽然才短短几天,但是我已经被这里的工作氛围感染了。公司化的管理模式让我在以前学习中养成的散漫习惯得到了改正。现在的团队合作让我知道工作是要靠合作完成的,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能量,完成我们现有的工作。生活虽然很忙碌,但是我很享受这种充实。

12级产业平台工作室周春敏:                         

自从来了产业平台工作室后,我感觉自己的角色变了,不再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感觉身上的担子和压力变大了。通过这几天的感受深感自己的知识与能力的欠缺,学习无止境,工作态度要端正,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不断进步。生活上、学习、工作上都很充实,这里就是我向往的地方。

12级产业平台工作室朱昱锡:                                  

来到产业楼10楼吉林盘古新媒体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学产工作室,在日复一日的热情下,感受工作的充裕与学习的激情,更加珍惜自己时间,明确学习目的,制定自身战略发展动向,体现自己的价值。

                          

                            

                                                          广告学院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