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提升学生职业体验,全方位职场分析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广告学院胡镜泉院长《4A广告公司客服与提案的实战分享》主题讲座

以就业市场为导向,为有效提升学生职业体验感,5月11日,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胡镜泉院长面向大三年级学生,做《4A广告公司客服与提案的实战分享》主题讲座。

胡镜泉院长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批国外4A广告公司开发大陆广告市场人员。在奥美前后工作22年,曾任职奥美中国总经理,协助建立奥美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公司。1996-2000年,胡镜泉获委任调派台湾,负责重建FCB台湾公司。目前,兼任龙玺创意奖执行董事、活动总监;每年统筹龙玺创意奖大型活动和龙玺杰青在台湾、香港、东南亚和内地等七个赛区的创意比赛活动。

讲座中,胡院长以广告公司运营管理者的丰富经验,详尽的为师生们介绍了广告公司整体架构及主要部门的工作职责,讲解了“大广告”产业链中企业品牌及广告的制作流程。他提到,一个品牌广告从接单→前期调研→创意制作→提案→推广各主要环节,是与各个部门相互合作密不可分的,看似独立运作的部门,其实是彼此密切相关、通力合作的团队。广告公司运营的关键点是拥有客户资源并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同时具有自我推广的市场运营能力和创意团队的创作能力。他与同学们交流广告提案时讲到,提案是广告公司商业运营中面对客户的重要环节,面对客户提案首先要有自己的风格,需要对提案的内容深度熟悉;其次要有诚意,对周边事物的敏感度和好奇心也很重要。

现场,胡院长与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院长的慈爱及工作的严谨态度深深地影响着同学们。同学们有的问到,广告创意与产品广告的实际推广效果,二者在广告制作过程中谁更重要?胡镜泉院长认为,看似二者是矛盾的组合,有时秉承奇特的创意,在产品推广上不一定具有好的效果,客户才是最终具有创意决策权的人。同学们提到对于行业和未来从事专业工作的困惑时,胡镜泉院长让同学们坚信,对广告的热爱及学习中培养的核心能力,可以解决一切工作中的难题。他提到,有头脑、热爱创意的点子,拥有追根究底的心、好的写作能力、信守承诺、强烈的动机这些都是成功的要素。

时代在改变,行业在发展,广告学院将有计划的提升学生对行业的认知,培养学生具备专业核心能力,解决学生们职场中的困惑,为学生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告学院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