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获批吉林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2015年5月25日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单的通知》(吉教高字(2015)8号),我校设计学院和广告学院联合申报的“‘学产深度融合’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被批准为我省“十二五”期间第二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实施高等学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在开展综合性、系统性的创新实验,鼓励并支持高等学校把握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适应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特点。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加大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教学运行、管理机制、教学组织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

广告学院探讨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2015年初,广告学院与设计学院联合申报了《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产深度融合”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5年5月经过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组织专家组评审、公示后,确定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强大的行业专家团队

学产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概况。实验区两位负责人分别为设计学院院长徐欣教授与广告学院院长胡镜泉先生。为了培养能够适应广告产业需求的人才,实验区将广告学专业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两个专业跨学科合作,形成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学产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两个专业与吉林盘古新媒体传媒有限公司紧密合作,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多年来,公司一直接收学院的学生进行实习实践,并参与真实的广告项目制作。2012年起,广告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盘古品牌整合传播机构共同构建了学产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三个部门相互支撑,开始了学产深度融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探索。学院逐步将实验区建设成为结构合理、教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型广告、设计类人才培养基地。两个专业以校企合作为纽带,面向国内广告与设计市场,组建了订单工作室、广告大师工作室、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室、产业平台工作室和展赛工作室大类工作室,与盘古广告公司、校企合作基地一起搭建了学产深度融合平台,组建了一批具有行业产业实践经验的素质优良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产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学产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的师资队伍整齐,学历、学缘结构比较合理,行业精英与高水平教师形成互补,特别在师德、师风上表现卓越,在学院颇有影响。实验区培养出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对于本专业的毕业生实践能力和产业意识,用人单位普遍表示认可和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国家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现有部分毕业生已担任公司经理、策划总监、艺术总监等重要职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省内外很多知名企业都给予我校毕业生以较高评价,并希望我院更多的毕业生充实他们的团队。近三年广告设计实验区在办学中注重对学生实际广告应用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展参赛,学生作品荣获国际、国内广告设计类奖项100余项,实验区学生主要参与并获得奖项的赛事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时报金犊奖、One Show广告奖、靳埭强设计奖、白金创意等。

扎实开展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为保证实验区建设取得实效,广告学院以建设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为契机,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以“三个注重”和“六化改革”为指导,认真做好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和修订工作,全面推进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开展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构建“应用为要”的模块化理论课程体系和“能力为重”的项目化实践教学体系,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

                                  广告学院

                                     2015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