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工作”—2014-2015年度七一表彰广告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郭诗萌发言稿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七一创先争优活动新党员宣誓

学校领导与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经广告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推荐,广告学院教务秘书郭诗萌获学校2014-2015年度“七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主题思想:一个优秀的人,要甘于平淡,但不能甘于平庸,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作为一名教学秘书,要甘于奉献、与时俱进,用自己一言一行树立榜样,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郭诗萌,来自广告学院,是一名普通的教学秘书。我的演讲题目是《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工作》。2011年年末,即将研究生毕业的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教育事业的渴望,很幸运的被吉林动画学院录用,加入了动画学院这个大家庭,从此开始了我大学管理人员的生涯。教学秘书,一个非常平凡的岗位,一个常常被忽略的角色,工作繁杂且待遇不高,自己曾经一度不能适应。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做一行爱一行并且要钻一行,所以我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工作。随着对学校环境的熟悉,对工作内容的了解,慢慢地我发现原来教学秘书在高校行政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承上启下的纽带。因此,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奋刻苦、严谨求实。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力求率先垂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自我人格魅力,为老师、学生做好榜样,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只有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才能为群众树立好榜样。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可以说身上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认真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时俱进,积极参与各项党员活动。在学校组织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做好笔记,领会习主席的“中国梦”、“三严三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与不变,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并把这些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出来。例如:中午休息时,常常是各位老师来办公室办事情最频繁的时刻。由于教师在正常工作时间往往都要上课,因此只能利用下课时间来咨询各种问题。所以,作为教学秘书,在中午不休息为教师服务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最忙的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由于人手不足,生病的时候我也轻易不请假,只要能够坚持就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且,我还要时刻做好面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比如有一次,有一位教师的老母亲半夜突发疾病入院,老师打电话调串课。在安抚好老师后,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第二天早上我才和辅导员协调通知好学生,做好调串课准备。还有一次,一位兼职教师期末时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没有时间来学校整理学生成绩,经过多次沟通这位老师在某天快下班时来到学校,由于不熟练成绩录入流程,为了不影响整体期末工作,我留下来一直陪这位教师整理完所有工作才离开学校。长期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学院的老师和领导对我的工作非常的认可,大家都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尽量体谅对方的难处,不给对方带来麻烦。老师们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基本不来麻烦我。这让我非常的感动,并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开拓创新。

一个优秀的人,要甘于平淡,但不能甘于平庸。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教学为主导、科研为支持、产业为导向”的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规格,这使得我们的学校一直以来在同类院校中都有着令人羡慕的口碑。去年,我们学校迎来了教育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在评估过程中,我作为一名教学秘书,根据学院要求认真整理近三年来的各项教学文件,在确保文件的完整性、原始性、准确性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归档。在之后的学校检查、抽查以及专家组来校评估中,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好评。今年,根据学校的发展,董事长提出了二级管理制度,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制定的二级管理方案及相关工作流程也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在编排课表上,根据这几年积累的经验,我会先与各位老师沟通,在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下,结合各位老师的性格、教学模式、教学特点进行编排,争取做到使学生、老师都满意。面对新到岗的教师,多沟通多了解,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让她们可以尽快熟悉学校的环境,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三、提高个人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勤奋学习是提高能力、作好工作的前提。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因此在工作中我时刻都在虚心向周围人学习。教学秘书的能力影响着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三年多来,我总是把加强学习和提高工作能力放在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更新旧知识,掌握新技能。为顺利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我尤其重视处理信息资料的能力、良好沟通与协调合作的能力、文字写作的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今年,我们学校成立的“力行发展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这方面学习的机会。在遇到和自己工作相关的讲座,我都积极的参加,例如在《文字新闻的写作章法》讲座中,我对新闻写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今后新闻稿件的写作有一定的帮助。

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伟大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平凡的。”教学秘书的事业就是叶的事业,我会坚持不懈,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克服不足,为学院的发展、建立百年名校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广告学院

                                   2015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