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召开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动员大会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4月1日,广告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关于“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的动员大会。

会上,广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会萍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活动方案》。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了郑立国董事长在全院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王清山书记在关于开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展了广告学院教师师德德风建设的专题座谈。

\
 

\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教师结合个人在学院的工作经历纷纷发言。广告学院党总支依据教师建议,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确定了师德师风建设有落点的执行方案,多举措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重品德、好口碑,有职业价值感”的教师团队。

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化。在学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推进分院二级管理的各项制度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齐抓共管、教师积极参与的长期性、规范化的活动。进一步推行师德师风学习交流制度,增强教师遵守职业道德、敬业守职、忠诚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在倡导“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理念中,提升教师的责任意识。

以有效方式、拓展载体为突破点,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动性。 开阔教师视野,开展特色化的“广告大师讲堂”,精选华文广告圈知名广告人与教师分享专业案例,感受行业大师的职业人格。通过教师评优,选树教师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努力争做受学生爱戴、争做典范教师的”活动的氛围。定期举行教师交流论坛,就“如何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新时期师德的内涵与要求”“怎样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等主题开展大讨论。通过教师聆听专家讲座及座谈交流的形式,增强教师对职业素养的深入思考,达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

采用有效的管理办法,以培训培养为关键点,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实效性。广告学院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培训培养的重点,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通过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以及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通过学院课程组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师小团队中传达师德师风的优良影响。 分院党总支认真做好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关心他们的政治进步与成长,结合教职员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务实管用的思想教育。

座谈会上,广告学院全体教师达成共识,本着“为学生负责”的责任意识,持有维护师道尊严的担当精神,力争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好教师。


广告学院
2015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