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转:安春城喜获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标兵”荣誉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今年教师节前夕,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春市高校工委、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体育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彰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标兵的决定”,我校安春城被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评为“师德标兵”。

安春城老师在讨论发言中

安春城系我校广告学院院长助理,高级工艺美术师。2002年来校工作迄今,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广告基础课教学和广告影像视觉研究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安春城同志严谨治学,刻苦专研业务,敬业乐业,始终铭记学校办学理念,以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己任,敬业爱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按照“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甘于奉献,不求索取,多次带领所在团队攻坚克难,在优秀课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2007年曾获得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连续多次获得学校年度“先进个人”荣誉。


安春城老师在校企实践项目工作中

倾注心血,赋予实干

安春城是学生交口称赞的“好老师”,他用爱心对待学生,宽厚待人,始终用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和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热爱自己的教师职业,在教学工作中倾注着一腔热血和饱满的工作激情。课堂教学中,他尊重学生、注重发挥学生的潜能,培养、开拓艺术类学生的创意思维。他多年从事广告学院专业基础课教学工作,为使大一学生加强对专业了解,提升学习效果,常常利用课后和学生晚自习时间与学生共同讨论,为学生“充电”补充专业相关知识。他常常根据课堂学习内容,结合每个学生的绘画特点,给学生做绘画示范,进行个性化课业指导。许多其他专业、班级的学生慕名来找他请教、学习,他总是象对待自己所教的学生一样给予耐心解答和热心指导。

安春城对所从事的教育工作充满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放在工作第一位。他曾说:“只要我们踏进教室上课,就要尽自己所能给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这是我们教师的责任”。在摄影课程教学中,为使学生能够更好的进行拍摄实践,保证教学质量,他将大量个人的贵重摄影器材搬到学校教室,供学生们使用。他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搜集、购买、制作摄影附件和道具,使学生在课堂实践拍摄中实现了更好的创作。在安春城的课堂上,总是下课的铃声响起后,他还在一群学生之中,和学生一起讨论创作中的问题,耐心指导,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完成拍摄后才离开教室。

广告学院教学预评估安春城老师汇报

率先垂范,典范引领

在广告学院教学工作建设中,安春城积极参加学院专业教学研究工作,全身心参与到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中。2014年,学校迎接国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时,安春城常常加班到深夜,准备教学材料,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环节教师各项教学材料的检查工作。由于广告学专业属于跨领域学科,国内一直没有较成型的广告美术造型基础课程体系,于是他便带领广告基础课教师课程组,根据广告学专业特点,努力探索适合广告学专业的美术造型课程教学。他和课题组教师经过历时七年的三次教学改革,建立了一套适合广告专业教育教学特点的美术造型课程体系,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和质量,该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安春城因教学成果突出,连续五年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安春城具有较好的个人修养和人格魅力,对人宽厚和善,工作中勇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他都积极主动承担,在教师中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由于他影视摄影、平面设计业务能力突出,经常协助学校招生办进行招生简章的设计和学校各种活动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在安春城的带领下,广告学院教师团队秉承“责任、尊重、和谐、成长”的工作理念,教师团队互帮互助,摘取了多项教学优质成果奖。

安春城老师参与学校理念片《想象力.绘出心价值》拍摄

践行实践,学产对接

2014年,学校全面启动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工作后,安春城认真探讨总结实践教学经验,协助学院全力开展符合平台工作室的“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建设。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与教学与企业对接的实践教学工作,将企业实战项目引入课堂教学中。他带领学院实训中心和工作室师生,完成了《航空大学招飞宣传片》、《莱特维科技产品投产宣传》、《生物制品公司宣传片》、《永恒地产宣传片》等十余部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烈日下、风雨中、深夜里,常常会看到安春城与师生们共同工作的身影以及他与师生共同扛着各类沉重摄影器材,布置各项拍摄的每一个细节场景。

多年来,安春城同志正是凭着他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每一项工作的辛勤付出,才使他赢得了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标兵”荣誉。这一荣誉,既是他本人的荣誉,也是吉林动画学院的荣誉。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员工,要以安春城同志为学习榜样,始终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改革中做出积极努力。

 

 

                                                       学校工会、广告学院供稿

                                                            2015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