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激荡智慧,ONE SHOW来袭--广告学院“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宣讲会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胡镜泉院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展赛活动
胡镜泉院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展赛活动


      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新竞赛作为The One Club for Art &Copy在全球推出的国际学生创意竞赛之一,现已成长为在高校年轻创意人心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创意赛事。

      10月14日下午,广告学院举行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宣讲活动。本次展赛宣讲由广告学院副主任谭悅老师主持,胡镜泉院长、展赛的指导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展赛精英参加宣讲会。

副系主任谭悅老师介绍本年度的重磅展赛信息
副系主任谭悅老师介绍本年度的重磅展赛信息
 

       宣讲会上,谭悅老师骄傲地分享了近期广告学院师生的获奖喜报。自2015年初,广告学院重磅展赛体系推出以来,锁定五项国际、国内业界有影响力的赛事,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中,师生们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赛作为广告学院重磅展赛之一,最吸引眼球的是学生有机会参加创意峰会,参加一周的创新训练营,与国际创意大师亲密接触,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极具挑战意义的创意实战任务,幸运者还将获得4A广告公司实习及就业的机会。

2015ONE SHOW校园推广大使现场为同学讲解赛事内容
2015ONE SHOW校园推广大使现场为同学讲解赛事内容
 

2015ONE SHOW校园大使参加广告学院教学例会
2015ONE SHOW校园大使参加广告学院教学例会

      作为年度“ONE SHOW青年创新竞赛”的校园推广大使冯文兴、吕佳馨、胡锡铭三名同学,为自己并肩作战的小伙伴们认真准备了参赛宣传的简报,现场播放了如何理解创意创新的视频。活动前期,三位“校园宣传大使”认真与院长探讨,参加教师例会,对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让指导教师倍受鼓舞,课上课下都能看到他们共同探讨的身影。

于剑昀老师和学生分享参赛感受
于剑昀老师和学生分享参赛感受

      广告学院优秀的展赛指导教师于剑昀老师分享了08年她带领学生参加ONE SHOW创意营的体会,讲解了当时ONE SHOW的获奖作品的创意过程和视角。于剑昀老师说,“对于参赛的创意要明确题目所要表达的诉求,就是‘说什么’和‘怎么说’的问题。并对已知的事物形成反差手法进行创意”。她建议学生组建团队,在团队集体的创作过程中的磨合,激发创意。
      最后,胡镜泉院长带来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的参加国际国内各类有影响力的展赛并进行交流。广告行业的资讯每天都在变化,同学们应该尽可能的利用新媒体媒介提高创意手法,在生活的周边寻找创意点”。
      激荡智慧,燃点创意,师生们信心满满,在即将开始ONE SHOW舞台中开阔视野,收获成长。

 

什么是创新?
它可以吸引眼球,让人脑洞大开,
更能触动心灵,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
创新无处不在,它可以是广告
可能是和全新的产品、内容、用户体验、商业模式
甚至是创业IDER。
载自—2015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简报

广告学院
2015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