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广告学院重磅展赛成果丰硕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近期,广告学院重量级展赛获奖信息接踵而来,师生倍受鼓舞。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获奖20项,1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分赛区60件作品获奖,一等奖八项;获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同时,广告学院接到中国广告协会邀请,承办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全国高校巡讲“长春站承办单位”,组委会将授予我校“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卓越贡献奖”。
      师生们沉浸在重磅展赛成果的喜悦中,更加坚信“学研产一体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核心能力人才的培养之路。自2015年初,广告学院深入研讨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搜集汇总历年展赛工作经验,查找展赛组织中的问题,锁定有影响力的展赛目标,提出重磅展赛的展赛体系,逐步沉淀特色化的论坛展赛文化。

\
重磅展赛导师团莫康孙老师公益广告权威指导

 

      明确定位,锁定有影响力的重磅展赛

 

      广告学院领导与老师们深入讨论,发现尽管历年展赛获奖数量多,成果丰厚,但仍存在展赛组织匆忙,赛事资质不高、作品留存管理的问题。以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在总结历年展赛经验的基础上,广告学院明确重磅展赛的定位,制定年度展赛日程宣传推广计划。2015年3月,锁定年度五项广告专业传承性的高端赛事,“大广赛”“学院奖”“ONE SHOW”“时报金犊奖”“OOH广告创意大赛”,进行精准的展赛目标定位,按展赛宣传推广时间,合理摆布年度展赛宣传推广计划。依托“广告大师讲堂”的行业导师资源及学院骨干展赛指导教师优势,组成专家导师团,进行展赛的全面指导,为参赛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参赛作品指导方案。

\
副系主任谭悅老师介绍本年度的重磅展赛信息


      建立体系,打造特色化展赛管理模式


      充分研讨二级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展赛管理目标、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广告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展赛的管理办法》。展赛管理以年度学期为统计时长,汇总学院组织的展赛类活动项目,建立科学、规范的参赛过程管理流程。成立展赛工作领导小组,对教师参与及指导学生展赛情况进行评定。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展赛的管理体系中,建立了特色化的参赛通知流程、作品选送流程、作品指导流程、展赛资料建档流程、教师参赛及指导学生参赛的考核流程、学生创新学分评价流程,一系列展赛指导的管理办法,保证了特色化、规范性的展赛管理模式。通过教师考核奖励方式及学生创新学分的成果评价机制,较好的调动了师生参与展赛的积极性。


      积累成果,深化学产对接实践教学特色


      在学校搭建的展赛平台中,广告学院师生参与重磅展赛活动,不仅提升了学院专业建设的品牌影响力,更使师生提升了自信,增强了学习创作的积极性,开阔了专业视野。在学院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中,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真实广告项目、模拟广告项目的实践训练,达到应用型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目的。以“广告大师讲堂”行业大师引领,学院骨干教师依托“龙玺创意奖”“龙玺杰青各分赛区活动”进行考察走访培训,全面做好“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储备工作。与中国传媒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厦门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知名院校交流中,不断创新教育观念,提升专业建议的思考,扎实有效做好专业水准的提升。

\
品牌策略工作室做展赛项目研讨


      广告行业的资讯每天都在变化,广告人更需要终身学习,洞察生活,燃点创意,利用新媒体技术提高创意手法,通过高端展赛平台开拓视野。

 

\  \

\\
 

\\

 


广告学院
2015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