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注重过程管理,把关毕业环节——广告学院完成2016届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11月11日,广告学院顺利完成2016届毕业生论文(创作、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胡镜泉院长全程指导,谭悦副系主任具体负责,18名教师积极参与,辅导员有序组织,六个答辩组同时开展工作,全面完成2016届205名学生的开题答辩指导工作。答辩现场严肃而温馨,学生们认真展示答辩的选题创意;指导老师互动提问,为毕业生毕业创作选题及后期执行提供有效建议。

\

胡镜泉院长参与2016届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
2016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开题现场

      根据教务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届学生毕业论文(创作、设计)工作的通知》精神,突出“学研产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切实做好毕业论文(创作、设计)的关键环节,广告学院总结毕业论文指导专项工作经验,注重专项工作过程管理,切实做好论文指导的相关工作。一系列的毕业论文创作的指导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成立论文指导工作专项工作组,建立面向教师、学生的论文指导日程及指导内容详单,有序推进专业宣讲、企业调研,教师指导学生确定选题及答辩准备。 

\
教学督导王金英老师参与开题答辩检查工作

\

李宝林教授认真指导毕业生开题答辩

       广告服务于市场,重在品牌推广。为保证毕业论文创作项目的真题性,广告学院的老师投入到前期市场项目联络工作中,为毕业生毕业设计提供20个真实项目,达到毕业设计项目100%真题覆盖。项目负责老师从广告主题、市场调研、传播营销目的、品牌调性、命题类型等方面,梳理建立项目策略单,确定毕业创作标准,提出设计要求,全面规范毕业创作指导环节。十余天的时间内,专业教师带队,学生参与实地考察,先后走访了万达影城、一王集团、凯悦物业、长春外语学校等十余家项目企业。学院领导把企业请进学校,真实的客户对接,力争面向学生提供全面的企业介绍,为学生市场调研、毕业设计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
企业方向师生详细介绍企业情况

 \

谭悦、胥述老师带领学生参与凯悦物业项目

 \

姚来华、郑福姬老师带领学生调研长春外语学校项目

      开题现场,教师严谨认真的学术工作态度,影响着参与答辩的学生们。毕业生们感受着开题答辩的庄严气氛,准备充分,灵活应对。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开题报告中涉及的项目选题意义、创意发想,创作方向等进行展示。指导老师提问深入浅出,结合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及项目选题创作可行性,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教学督导老师进行各组答辩环节规范化的检查,给予合理化工作建议。

      毕业论文(创作、设计)指导是学生大四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广告学院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毕业创作指导工作。


广告学院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