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商学院

文化产业商学院
School of Creative Industry
吉林动画学院文化产业商学院

全面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

Comprehensively enhance the cultural quality and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of College Students

新闻动态

课程观摩,教法分享——广告学院教师观摩课深入交流

上传时间:2018-09-12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有效推进专业课程建设,深入教师教学方法交流,11月18日下午,广告学院全体教师进行系列观摩课程教学分享。广告学院于洋老师、柴洪涛老师、胥述老师结合课程情况,从广告策略、广告创意、广告执行多维度解析,示范如何上好一门学生感兴趣的专业课程。

\
广告学院老师互动研讨

       于洋老师的展示课题目为《创意A&B》。创意是广告项目的核心和灵魂,好的创意将赋予一支广告打动人心的震撼力量。于洋老师的课程中围绕如何发想创意与老师们交流。课程展示中,她提到好广告的创意不仅仅是A或B,而是A+B,意味着旧元素与新元素的组合,抓住产品的诉求点,传播最核心的信息。她以实际的广告项目作为案例,讲解在制作广告的策略中,如何选取新颖的元素,与完美的执行相结合,掌握不同的创意方法,从而制作出让人惊喜的广告。

\
于洋老师展示广告创意教学

      柴洪涛老师结合近期参加北京ONE SHOW集训营教师培训的课程,与教师们进行广告策略类理论课程的深入探讨。2015 ONE SHOW创意峰会异彩纷呈,国际顶尖创意大师的培训分享,学生团队杰出的提案展示,使培训者脑洞大开。广告策略类课程的关键环节是广告提案,柴洪涛老师观摩课中,锁定如何执行成功的广告创意提案,进行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方法的改革。

\
柴洪涛老师分享广告提案,做到教法创新

       胥述老师为老师们进行了《广告三维制作》课程的展示。这门课程侧重于广告执行的实际操作,是学生广告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的重要课程。在教学方法上,胥老师尝试用“阶段性成果”的教学思维对这门课程加以讲授,在课堂讲授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分阶段、分主题结合实际项目,将课程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流程、项目应用实践有机结合。胥述老师结合课程案例,展示课堂教学中与学生一起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从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
胥述老师交流广告执行类课程教学方法

       广告行业日新月异,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需要教师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深入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的改革是老师们交流的重点,老师们力争有效提升教学水准,做有担当的教师表率。


广告学院
2015年11月20日